該知道的都知道了,還有甚麼好求的呢?

********************
 星期二去演講,有人問我,對於最後一年紅塵有甚麼期望。

沒有。

有人問我,對於明年出家有甚麼期望。

沒有。

期待早點出家嗎?

沒有。

期待出家後的生活嗎?

沒有。

期待這一年研究生的論文寫得好嗎?

沒有。

期待這一年學生乖嗎?

沒有。

這學期想不想當人?

沒想過。

他們說,那麼你期待甚麼?

沒想過期待這回事。

甚麼都不期待了?

根本沒有想過。

這樣不是很消極嗎?怎麼過生活?怎麼過日子?

一點都不消極。期待,不僅解決不了問題,反而容易製造問題。我的不期待不是不作為,而是不想下一秒,根本不動人腦袋。我只知道過好眼前每一秒,每一秒都是修行,每一秒都要感謝,每一秒都是快樂。

我告訴他們,我的人生觀只有兩個字「快樂」。任何會造成不快樂的,都會捨棄。這種快樂,不是物質之樂,不是人群之樂,更不能單純以心靈之樂來形容。

因為睡得好,吃得下,赤身裸體攤在虛空裡...

這樣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