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求佛法甚難,昔人有詩說:

  「晉宋齊梁唐代間,高僧求法離長安,去人成百歸無十,後者安知前者難,路遠碧天惟冷結,沙河遮障力痕殫,後賢若不諳斯旨,往往將經容易看。」

  古來往西域求經,有玄裝大師、法顯大師等等,他們都有忘身的誓願,為了探求無上法寶,身歷千辛萬苦,爬山涉水,據傳言,都是瘴氣千重,積冰萬里,流沙空曠,危險萬分。

  據傳說,「西遊記」這本古典文學,就是根據「大唐西域記」去改寫的傳奇小說。

  「西遊記」雖說小說而已,但,由此可見,求法之難,難於上青天,古人為了去西域求經,粉身碎骨的,不知多少。

  我讀過密宗白教的「瑪爾巴大師」的傳記,當天瑪爾巴大師去印度找那洛巴大師求法,真的是辛苦得緊。

  西藏高原,要翻過喜瑪拉雅山,才到印度。

  還有「米勒日巴」的求法精神。

  「惹瓊巴」的求法精神。

  「卓米譯師」說:

  「我的密法,都是用生命去換來的。」

  這句話令我印象深刻。

  我年輕的時候,就開始訪師求法,剛開始是由三山九侯先生指引,禮拜了清真道長(了鳴和尚)。

  了鳴和尚化名清真道長,主要是避人耳目,因為了鳴和尚在中國大陸知名度甚高,當年和尚隨部隊來台,被抓甚多,所以了鳴和尚化名「清真道長」。

  隱居南投集集大山的蓮頭山。

  了鳴和尚只收我這位弟子。

  我將每個月的薪水全數供養。

  了鳴和尚原來是密宗紅教諾那上師的至友,了鳴和尚有諾那上師整箱的法本。

  我在了鳴和尚處學習到紅教種種的密法,甚至密教大圓滿的大法。

  了鳴和尚,對佛道之術可以說是全才,符咒丹鼎,靈機神算,先天無極正法,三元九星風水,九轉玄功,天文地理,五遁五術,樣樣精通。

  了鳴和尚,對顯教、密教,修持法均通曉,因此,他給我的教導最多,也無所不包,我在了鳴和尚處,得到的,可以說是無數!

  今天,我細細的回味與了鳴和尚學法的情景,心神響往!

  了鳴和尚說:

  「密教盛行於西藏,主要是地理因素,西藏與印度一山之隔,但若以法器來論,藏人只是一般根器,蓋遜吾漢人遠矣!」

  了鳴和尚說:

  「蓮師的大圓滿、薩拉哈的大手印、阿底峽的大威德、薩迦巴的大圓勝慧,其實不契合藏人,所以得之者只鳳毛麟角而已。」

  了鳴和尚認為:

  「盧勝彥是密教大根器,不但可以學得藏密四大法,甚至善無畏、金剛智、不空的唐密亦可圓成。」

  了鳴和尚教我蓮師法,得金剛薩埵大灌頂,又學噶瑪巴洗法,得不共勝樂大灌頂。

  我學「甚深內義」,密傳「六十四法」,「諸尊諸法」,「金剛拳法」,受「無上密部」灌頂。

  得「單傳口訣受持空行秘密」。

  得「秘密灌頂」。

  修「智慧灌義」。

  得「勝義灌頂。」

  其實我學習密教,最多的是在「了鳴和尚」處,與「薩迦證空上師」處。

  我學得很辛苦,但也很快樂。我寫乙偈給了鳴先師:

  學法之恩若汪洋。

  師徒情重念茫茫。

  細聽道顯密金章。

  恰似兒子立父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持靜者 的頭像
    持靜者

    持靜者 silentkeeper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