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和自己的戰爭,
一場內在的戰爭,
就像投機者的遊戲一般,
永遠不會結算,
或者,這一生最後一天才暫時結算,
又或者,生生世世都無法結算。

自己知道,這段時間裡有多少場戰役,
自心明白,清清楚楚,
如果不坐在壇前,就無法修行,
這樣的修行也是空幻的,
在每一分每一秒的人生遊戲中,
我,能不能排除內在的衝突,
能不能不讓人性作主,
回歸到原本清靜的圓滿,
這就是一場自己和自己的內戰。

對於自己的內心,明瞭,條理分明,
別人的各種意念,也不斷流入,
不在乎別人的想法,那與解脫生死無關,
在乎的,只有肉身人腦的念頭,
我身不造業,口不造業,無法保證意念無業,
務必觀察這個腦袋,大腦小腦或延腦,
思維的修行,不只行為要注意,
還有很多很多,都是不斷的內戰。

不管酒色財氣,不管財色名食睡,
那些都是世人所喜好的,
我也是,可是那是不對的,
我知道,自心明白,卻依舊忘不掉,
這就是一場慘烈的內戰,
當一個看過本來面目之後,還會內戰的人,
真的是,業障深重,業障深重,業障深重...

內戰,從開始想贏怕輸,到現在不去想要贏或會輸,
只知道,這就是我的戰爭,無可迴避的道路...

不想浪費力氣去思維輸贏問題,不如禪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