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2010年1月1日起,開始閉關的生活。

剛開始那幾年,我還維持一個月有幾天,就寫幾篇網路文章,這是我的根本上師所指示的,即使在閉關,還可以寫文章在網路世界弘法。

根本上師給我的指示,除了網路,其他非人的世界、精神的世界、神識的世界,可以去弘法。

後來,因為中觀堂蓮悅上師的邀請,根本上師指示「就是他,找蓮耶就對了」,才多了電視弘法。

我也只是幫根本上師去錄影解釋一下,他所傳授的「喜金剛法」、他所撰寫的「大樂中的空性:喜金剛講義」的內容。

反正代師弘法,怎麼做都好。

畢竟我在閉關,當年開始閉關,可是照足規矩,向三根本舉行過火供,再向四大天王舉行火供,祈禱閉關歲月一切吉祥,能夠深入禪定。

閉關期間後半,根本上師指示更徹底的閉關,所以,網路文章停了,火供停了,大願學會的法務停了,而我開始了中醫的治療。

藉著這些針灸湯藥的治療,讓我更深入內觀這個人身的奧妙。

經脈、穴道、草藥,原來與修行高度相關。

佛經、佛理不是哲學的佛法,而是知行合一的佛法,可以實踐的佛法。

不只精神層面的超越,更是超越了身體層面。

聽根本上師、祖師們上課、讀書、做筆記、禪定,體會各個世界人與非人眾生的種種酸甜苦辣,甚至更深入地體會死亡、半步死亡。 真的生死一線跨過去,就頗瓦回去的那種半步死亡。

體驗了那種身體分解的痛,體驗了差一點的臨界實驗。

這段時間裡,根本上師指示,慢慢整理心得,寫一些能幫助大家提升修行境界上的文章,用最簡單、這個世界能懂的字眼,少一些佛經專業名詞,將自己的經驗分享出來。

這就是「關於修行」這個系列的由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