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傑寺(我習慣稱蓮師寺)駐台喇嘛送給朋友,朋友轉送給我的一本書「蓮師在不丹」,很有趣的。這本書記載了蓮師杖變成大樹的故事,現在的堪布撿拾落下枝葉,交由工藝擔當的老喇嘛雕刻為普巴杵、三鈷杵、五鈷杵等多種法器,有些是應我的要求去雕刻,也有我沒說但喇嘛自動雕好給我。

相關照片參閱網址:https://silentkeeper.tian.yam.com/album/10786045#471732334

他們的傳統上只雕刻大小兩種普巴杵,修持相關密法時,大小一起修,相應後大支鎮壇城,小支護身。

我修忿怒蓮師所需,才有特別的需求,喇嘛一聽就明白了。

有張照片是喇嘛給我的,是蓮師樹的現在樣貌,非常高大壯觀。他最近回去不丹兩個月,希望旅途順利。

有一張照片是很特別的忿怒蓮師杵,供在發心師兄贈與的忿怒蓮師金剛鎧甲擦擦旁邊。(感謝這位發心師兄,雖然您沒透露姓名,我一直感謝迴向🙏)

大支的普巴金剛杵目前先收起來修法用,過去曾流通一般尺寸的普巴杵,接下來的計劃是裝臟在蓮花童子獅子法座裡面。

書中提到蓮師進入不丹,將手杖插入地上,一方面是閉關需要結界,一方面是預防某些可能闖禍的非人,這段故事在32頁、33頁圖文並陳的方式說明。

說真的,改版後的天空部落格實在不太好用,尤其是圖片插入處理上,奮戰兩晚,還是無解。

需要時間適應一下,請大家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