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搬遷工作,可分成兩部分,一部分就是義工師兄姐幫忙打包,先搬一些比較容易搬動的物品,或者,不方便交給搬家公司的物品,例如金身、法器、圖書、唐卡等。

這部分處理完畢,就是第二部分,交給搬家公司來搬動大型傢俱、壇城、打包好的書籍,這些是需要強壯的肌肉,還有吊車、卡車之類的專業工具。

上述的工作,交給蓮吟法師來統籌與搬運。

金身、壇城搬過來,就是我的工作,開始一個個分別整理,義工幫忙清潔,我則搬上壇城歸定位。一樓、二樓的壇城是新作的,只要金身過來且清潔完畢,就可以上壇城。

原則上,原來是哪一樓的金身,到了大願之家,也是那一樓。或者,哪個壇城的金身,到了大願之家,也是那個壇城。

不過也有例外。

以後一樓是同修的主要地方,一樓壇城需要比較大尺寸的金身。目前,大願學會比較大的尺寸,大約在一尺七、八之間,已經全部都請上一樓壇城。

這樣做了以後的問題是,二樓怎麼辦?

三樓祖師壇城還是在三樓,跟辦公室在一起,把以前的壇城搬過來,馬上可用。

六樓則是整合了原來五樓的金剛明王壇城,以及以前室外護摩的壇城,變成了護摩殿,把原本的金剛明王壇城加高,另外訂做一個新的、更大的、更方便燒的護摩爐。

師尊說,大願學會中小尺寸的金身太多,大尺寸太少。這是受限於過去的地方太小,主要金身不到二尺。現在地方大了,這幾尊大一些的全部集中後,看起來還不錯,只是可惜,數量少了些。

不過有個奇妙的地方,就是在整理一二樓壇城金身時,發現金身好像長大了!

如果是視覺的錯覺,那麼更奇怪的,就是原本祖師壇城的金身,放回這個原先的壇城上(完全都沒改尺寸),居然不能全上!

拿掉了兩尊一尺六的金剛力士,改安奉在二樓壇城,還是沒辦法把原先的金身、曼達盤、供品、寶瓶全上,這些都是原來祖師壇城的,怎麼會換個地方,變成不能放上去呢?

這是很奇怪的,不止我這樣感覺,法師們也覺得很有趣。

這些壇城金身安奉完畢,還要微調香爐、八供、法器等,這些是接下來這一週放假期間所要做的。

壇城OK後,還有四十多箱的圖書需要整理,還有十多個書架需要整理。對了,那天搬家才發現已經封存的一箱書,這些是我出家前寫的那十九本顧客滿意和服務管理書籍,沒整理出來,都忘記他們的存在。

我自己的房間也還沒整理好,舊址的東西還沒全搬過來。

大願之家的問事房還要佈置。

等到蓮吟法師從美國回來,他還有很多包商工程要進行,許多工作在他出國前進行得差不多,還有幾項等他回來才進行。

許多師兄姐問我,何時可以恢復開放?

現在看起來,至少九月底以前都沒辦法開放禮佛,也許,保險一點,就要等到十月中旬了。

那天看搬家公司在忙,我跟蓮吟法師說,想不到這三年居然囤積了這麼多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