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十九日下午,幫忙大願學會向銀行借錢的師兄問我,對於大願雷藏寺的將來,有沒有什麼計劃呢?

我的想法很簡單,先解決眼前問題,先做好眼前事情。

他說,我應該把想法講一下。

也對,不是沒計劃,而是現在都做不了,想未來是沒有用的。

過去,也都過去,去想更沒意義。

不過,在這個「有」、「顯相」的世界裡,還是得規劃一下這問題。

還是得做個計畫,每一期都要買地、蓋房子,產權屬於公眾,而不是私人,所以這就不多提。

我的想法很簡單,先安頓大願學會,有個更大的地方,讓道場能夠寬闊莊嚴,至少有五樓、六樓都好,如果有電梯就更好了,護摩可以在頂樓進行,這是大願雷藏寺的第一期計畫。

也就是說,大願雷藏寺主殿建築,是第一期要完成的工程!

雖然,暫時是大願學會的外表,卻是大願雷藏寺的基礎

電梯是為了讓師尊回來時,不必爬這麼多層,因為他回來兩次,每次都在三四樓間問我,還有幾層樓?下次要買寬闊的,不要買高層。

可是在都市地區,我們還需要許多空間做其他用途,往天空發展是不得不為的,所以有電梯給師尊搭乘,這是最重要的。

最近幾個雷藏寺都是這樣,香華雷藏寺、法音雷藏寺,都有電梯讓師尊搭。

大願雷藏寺怎麼可以讓師尊爬這麼高呢?一定要向蓮傑上師、蓮海上師學習他們的經驗才對。


第一期先落成大願雷藏寺的主殿建築,暫時先作為大願學會。接下來,第二期要原址擴建,擁有了足夠的空間,如師尊所說,至少三百人可以坐,也如我承諾師尊的四百人空間,這樣可以成為大願雷藏寺。

並且在大願雷藏寺第二期計劃中,完成宗派承認的雷藏寺申請,包括師尊師母、宗委會等,依照真佛宗章程完成登記。

這是大願雷藏寺的第二期計劃,完成偏殿建築,希望能夠把大願雷藏寺的第二期空間完成,將辦公室遷移過去,讓大願佛學院有教室空間,以及圖書室,以後可以改為圖書館。

這是第二期大願雷藏寺的偏殿建築,以及佛學院、圖書室!

如果有多出來的錢,可以申請基金會,不然也不要勉強。

師尊說,勉強就不好了。

至於大願雷藏寺第三期,再購地、擴建出新的空間,也就是讓流通處從主殿建物獨立出來,並且增加辦公空間以及會議空間,甚至將護摩改為室內,也就是完成專門的護摩殿。

當然,第三期如果完成,可以重新規劃壇城,因為有許多空間可以再次利用。

專門的祖師殿、財神殿、藥師殿、金剛明王殿等,都可以一一落實。

大願雷藏寺的第四期,則想購地擴建,完成地藏殿,根據陽宅原理,要放在東北方鬼門處,也許沒有納骨塔,至少可以安奉排位。

地藏殿不必太高,一至二樓也可以,三樓也沒問題。

大願雷藏寺的第五期,則是要完成禪房大樓!這是參考師尊飯桌上對蓮哲上師說的話,台灣雷藏寺以後要蓋香客大樓。

一樓可以作為廚房與飯廳,二樓以上則是住宿空間,底下的樓層,比較多通舖,上面的樓層才規劃成一間一間的形式,交給常住上師法師來住。

當然,男女分眾,二樓以上中間隔起來,左右不相通,男左女右,各有自己的通道樓梯。

如果師兄姐要來掛單,沒問題,填表格登記,隨喜捐款,入住後保持清潔,離開時回復原狀。

而且這棟在雷藏寺後面,所以樓層要比前面的寺院高,大概需要八到十層樓。


大概就是這樣了,我跟這位宗外師兄說。

要花很多錢!買地不是問題,蓋房子才是花最多錢的,他說。

蓮質法師聽我說過,她說,蓋好,我們大概都很老了。

沒關係,現在就當做夢吧!反正人生本來就是一場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