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印尼之前,很忙,印尼法會回來,還是很忙。

去印尼之前,很累,印尼法會回來,還是很累。

有點不同。

大概還是坐飛機的影響,氣壓、艙壓變化,讓我回到大願學會後,還是不太舒服,2010年九月的胸口開刀處很不舒服。

我想起去印尼法會前,有師兄姐在師尊台灣法會上見到我,特別過來說謝謝。

我不解,為何要謝我?

因為把自己開刀的事情公開,讓他們有所警覺。

三四批師兄姐的警覺,各自不同。

有的是警惕自己,對待酬業,應該更歡喜。

有的則警惕自己,更要小心謹慎自己的念頭,因為一個微小的念頭,都在日後造成自己很大的傷害。

也有比較實際的,感謝我的提醒,不要拖到更嚴重了,才去找醫生治療。

其實,2009年下半年在西雅圖受訓,師尊就一直說,有病一定要去看醫生。

當時我在西城的工作是回信中心,印象特別深刻。

可是,有沒有辦法不要等到發病之後,再來受很大的苦呢?

我只是在胸口正中間,也就是心輪的外面,長了個十五六年以上的粉瘤,一直沒處理,沒空,也沒機會,最後讓這個粉瘤爆掉。

如果提早處理,只要切掉直徑四公分的粉瘤。

等到爆掉了再來處理,就是挖掉十公分乘上十公分,最厚六公分的一大塊肉。

2010年九月到現在,一年半了,我還是很痛。

尤其是這種坐飛機的行動。

想不到一年半後,還是很痛。

千金難買早知道,如果當年有人告訴我,四公分的粉瘤不挖掉,以後可能會挖超過一個手掌的肉,而且胸口只剩下皮與胸骨,那麼,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佔據了時間,我一定先處理這件事情。

因為不想一年半後還這麼痛,這樣的不方便。

更不想如當時成大醫院何主治醫生所言,有的人痛上三年都是正常!

一定會提早處理。

絕對不敢拖延到了爆掉的時候。

何況,還細菌感染,變成蜂窩性組織炎,甚至敗血症。

那是會死人的!

一個小小的粉瘤,竟然會死人!

當我想通這些道理,我就決定在網路上跟大家分享,因為,我相信,如果有人與我類似的情況,肯定不願意跟我現在一樣。

如果我的經驗分享,可以讓師兄姐早點解決,不必多受痛苦,太棒了!

被人看不起,或者當成大笑話,都已經無所謂了!

譚師兄問我,怎麼樣才會精進?其實,不想再次後悔,就會精進。因為一定要逼迫自己,去面對一些問題,去改善一些問題。

以我自己胸口為例,假如,再給我一次重來機會,我會不會拖延到爆掉、蜂窩性組織炎、敗血症之後,再去處理呢?

肯定不會。

這時候,提早處理,小心處理,避免更大的傷害,就是一種精進的行為與態度。

從來都不避諱告訴大家,自己犯了什麼錯。

我不是聖人,不管距離成佛差多遠,差一點也是沒有,沒有就是沒有。

沒有,就是凡夫。

凡夫沒有不犯錯的。

只要悔改、懺悔,公開讓他人學習效法,可以避免災難,那麼這就是很大的悔過、精進了。

不要再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