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在馬來西亞開示說過:你還有敵人,就是犯戒。現在行者在解決的,就是這類問題,只要心裡面還有敵人,還有敵意來面對紅塵的五欲,還有與自己對立的人,那就是犯戒。前面的文章也說過,師佛曾經對行者說過很多次:「原來你還有敵人啊!」原來如此,又是相應了,原來如此...

為甚麼還要回到紅塵捨戒來修法,現在懂了,不只二灌三灌中有些真的必須捨戒修法,還有重新面對內心恐懼的情愫。

師尊開示:
雖然這個法很好,畢竟還是有禁忌。跟大家講,犯戒的人不要修。你自己想一想看你有沒有犯戒,你自從皈依真佛以後,你受了菩薩戒有沒有犯菩薩戒?你受了五戒有沒有犯五戒?你受了密教戒、根本十四大戒有沒有犯戒?你事師法五十頌有沒有犯戒啊?你犯了就不要修,這是犯戒。你受了菩薩戒,你的心就要很好,要幫助眾生。你心裡面啊,如果還懷恨眾生的話,你就是犯戒。你如果心中還有敵人的話,你就是犯戒。你只有去幫助眾生,沒有自己。現在問一問大家,沒有犯戒的請舉手。告訴大家,應該有人舉手吧?搞了半天全部都是犯戒的。師尊舉手了。(眾笑,師尊笑,鼓掌)

師尊從來不懷恨人。從來不。師尊從來不吃別人的醋。從來不。師尊從來不嫉妒別人。從來不。師尊本身也沒有敵人。從來也沒有。有這樣子的人,他必然不犯戒。請舉手。陳家平先生應該可以舉手吧!(師尊笑)他是很正直的人喔!很孝順!很孝順很正直的人喔!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子的人喔!(眾鼓掌)他坐在貴賓席的第一行。

如果犯戒了怎麼辦?他們都不能修了,那我傳這個法有什麼用呢?傳了不是等於白傳嗎?我問了時輪金剛,他說灌頂時輪金剛法三次,可以解除。Three times,三次的時輪金剛法灌頂,就可以解除這一種犯戒的。今天有犯戒的,你們只要在裡面繞三圈,就通通都不犯戒了。這是時輪金剛講的,不是我講的。(眾鼓掌)這個是祂的解法。

第二種,跟犯戒的人在一起的人不能修時輪金剛法。有人就問我,我怎麼知道他有沒有犯戒啊?應該相處久了會知道吧!有沒有犯戒自己知道,但是要知道別人有沒有犯戒就比較困難了。但是呢!事實上人跟人相處久了,心性如何大概都可以知道了。有沒有犯戒應該也了解。這個人如果跟犯戒的人在一起,怎麼辦呢?你只要修一壇護摩,做一壇薈供,懺悔自己跟犯戒的人在一起,就可以解除了。不是我講的喔!時輪金剛講的。(眾鼓掌)


還有,我在電視上看到馬師兄錄這一集「心燈」,談論分手哲學時,參與上師都沒有經驗,我懂了,昨天晚上行者在體驗世間情感的苦時,師佛在心裡說:「如果你沒有在這時候有更多的體會,以後怎麼教導眾生如何面對?」

整個晚上都在觀修世間三苦:「苦苦,壞苦,行苦。」觀修到天亮才睡,現在,被叫起來看電視,唉,如果不能更深入體會眾生的苦,自然無法提供佛法上的解答,更無法提供圓融佛法的解答,最終,還是皮毛不痛不癢的解答,對於眾生的疑惑,沒有幫助。

本來行者已經守戒了,還要行者捨戒回到紅塵中,原來有很深的含意,都到了三灌的修行,怎麼還要捨戒回到紅塵?即使師佛說,這次旅行只是為了以後度眾生而做的準備,弟子仍不明白,現在終於懂了根本上師的用心。

師母在般若雷藏寺的開示: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機會去抓住這個佛慧。以前師尊開示過,要怎麼樣才有佛慧,就是要修法,斷除種種習性的種子,要修斷貪、瞋、癡,要修斷累世業障,修斷種種的惡業,黑業,等到你完全清淨時,你會得到清淨的佛的智慧。我在這裡祝福大家個個智慧生起,能夠走到清淨的彼岸──摩訶雙蓮池。嗡。嘛呢唄呼吽。(眾鼓掌)

原來,現在的捨戒,是為了看得更清楚,是為了以後教導眾生四聖諦時,不會隔靴搔癢,能夠真正一語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