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想著怎麼解釋、解決馬師兄的問題與困境時,
我知道他的問題在哪,也該怎麼解決,
我卻找不到任何人間的證據告訴他該這樣做,
星期三,我很明白知道這樣不是視師如佛,
也是犯了密教戒律時,我想著哪來證據告訴他。
星期四和星期五修法禪定請示師父,師父說了每個人的情況不一,
不過我一定找得到人間證據。不過,我也在解決自己的內戰問題。
星期六一大早起床,被告知要去貢葛寺,
我也不知道去做甚麼,想起有位學生也想去,
我就聯絡一下,大家一起去,沒想到,她就是人證...
貢葛寺出來後,一無所獲,就想去葛瑪葛居寺看看。
沿路上,一直不知道要吃甚麼,在永大路上隨便找了一間素食,
點了素麵後,就在等麵煮好時,看著架上放的每一本佛經,
先拿了一本可以解決學生問題的經書後,回到位子上,又覺得再去看看,
就這樣來回三四趟,也不覺得在找甚麼,只是就坐不住,
突然在架子的角落發現這本「阿難問事佛吉凶經」,
當下瞬間以為是「占卜」的書,我還想,佛法也有這玩意喔?
順手拿了回來,吃麵,吃完,去葛瑪葛居寺。
從葛瑪葛居寺回來,送學生回家,我回到閉關房裡,
才翻第一頁,這本由台南淨宗學會印的經書嚇了我一跳,
原來不是說占卜,而是討論為甚麼修行人在學習佛法時有不同的好運或壞運,
然後有的人會怪東怪西,就是不怪自己,這時候該怎麼辦?
我還在想,這本經書不知道是真還是假?只覺得要從書架上拿一本師父的書,
第116冊「黃河水長流」,當時我還是拿得有點莫名其妙,
隨手一翻,連第一頁、第一個字都還沒看到,直接翻到第194頁,
我嚇了好大一跳,裡面就講了「阿難問事佛吉凶經」。
因為是師父在某場開示提到這部經書,卻不知道確切時間,
不過「黃河水長流」是1996年2月初版一刷,我手上的版本是大日出版。
原文恭錄如下:

我常常講佛教徒就跟流水一樣,今天他皈依這個師父,明天皈依那個師父。
有一部經「阿難問師佛吉凶經」。這部經裡面也常常提到,阿難有一天問佛陀,他說有些弟子今天皈依這個師父,明天皈依那個師父,後天又皈依另外一個師父...

原文很長,有緣者自己去看。不過,開示說的內容,
弟子們轉錄文字時難免有筆誤,經書原文名字打錯了,我查過,
師父說的正是這本「阿難問事佛吉凶經」,不是「阿難問師佛吉凶經」。
事佛,表示弟子承事自己的師父,應該有的言行舉止與思維,
所以「師」佛,應該是弟子們謄錄開示錄音在文字上的錯誤。
有趣的是,經文裡面還提到了該怎麼做才是「真佛弟子也」,
還有,對待自己的皈依師父(上師)應該「視之如佛」。

我知道,這就是馬師兄要的答案,也是師父要我好好想一想的...

以上發現這本經書的過程,一切符合原來經過,至於別人隱私,
我也不能說得多麼清楚,我也百分之百記錄自己的心情,
我知道,自己有些甚麼該完成的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