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elkanth-shiva-drinking-poison-PH41_l.jpg

感謝師尊的加持與教導

感謝大家的護持

***********

犧牲,在心中一直認為是崇高的,尤其是不求回報的犧牲。

只是做應該做的事情,沒有想得到什麼,不需要精神或物質的回報,簡單地為所應為。

就像師尊說的,從此沒有自己,只有眾生,這就是菩薩。

菩薩有等級的差距,那是對於無我的體認不同,也可以說,對於犧牲的境界不一樣。

菩薩最高的階段就是犧牲一切,就是一切都奉獻。

如果能夠不記得犧牲,忘了、不知道犧牲了,連犧牲奉獻怎麼寫,是怎麼一回事都無知,那就更上品了。

每次都為這種犧牲的行為感動落淚。

犧牲自己的名聲,成就一個國家、民族,不計毀譽。

犧牲自己的生命,成就一段源遠流長的教化,身體痛苦算什麼。

在往世裡,有一段犧牲的故事,當事人說如果是你,你也會這樣做。

做了,沒得到什麼,除了希瓦,也沒神做得到,那怕那種痛苦是超越了一切生死。

當毗濕奴已經以身扛起須彌山,那份乳海之毒,只有希瓦能承受,即使不知道禪定能不能鎮壓,還是去做了。

依舊是平靜飲下。

才入了口,過了喉,帕爾瓦蒂趕緊封住,不封住,她怕希瓦會四分五裂而死。封住,至少延後發作,想辦法尋求解藥。

梵天不能摧毀自己創造的,毗濕奴只有搖搖頭,希瓦就這樣從此喉結下有毒,變成了青頸。

記得2015年年底開始針灸不久,師尊就傳了青頸觀音給我,他說,這尊與你有緣。

那時候根本不知道自己有甲狀腺乳突細胞癌。

2016年秋季去西城,報告治療當年蜂窩性組織炎、敗血症的後遺症,師尊要我去做詳細的健康檢查,他說,針灸治療的差不多了,去做個檢查也好,有病就看怎麼治療,沒事也可以放心。

回台灣就去住院檢查,經過三次檢查,確診是甲狀腺乳突細胞癌,需要開刀切除一半甲狀腺。

青頸觀音的來歷,源頭就是跟希瓦吃了乳海之毒有關,那份可以殺一切天神與阿修羅的毒液,就這樣被雪山女神封住,在古書中沒有解決這個延後發作的毒。

這次蓮質法師去西城,幫我帶了信,也向師尊報告我的病況,師尊知道我的情況,也知道我發了願,希望在我之後,甲狀腺乳突細胞癌切除一半甲狀腺的後遺症與痛苦,就到我為止,希望以後的病人都不會再承受這麼生不如死的苦痛。

她問師尊關於我的病怎麼辦,師尊也是一樣不語。

只有繼續禪定,將這些生不如死的後遺症,當作磨刀石,砥礪自己的禪定功夫...

這種半步死亡、生不如死的痛苦中,不影響禪定,依舊可以保持專注,這也是當年師尊教我如何轉為道用的意義了。

 

 

arrow
arrow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