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妙音佛母提醒,剛才她建議分享這幾段上課內容。

感謝師兄師姐幫忙打字,仍然是2014年12月18日那天晚上「根本傳承理念」第72講的部分內容。

裡面提到我的右手拇指是怎麼突然不能動,也藉此感謝許藥劑師夫婦與小活佛的關心與施藥,已經有些正面的恢復了。

那晚的後遺症,不只是右手拇指,手腕也腫起來了。

***************
我講一件事啊,上禮拜…是上上禮拜五吧,晚上我跑去住院急診。

就是我那個暈眩,暈的很厲害,很厲害。我去急診的時候,急診室都沒有人,你知道那護士小姐,護理師,她們現在叫她護理師。安排那些什麼檢查,很快喔,都很快。然後11點多,我叫蓮質法師說,妳趕快回去睡覺,妳明天還要幫我去法會向師尊請假。

我就躺在那邊,然後就打針嘛,打一打,我就想,我好像變來福跟來富一樣。

為什麼這樣講?那一天,突然間喔,把我全部安頓好了,開始急診室忙得進進出出…那個鞋子的聲音就「-啪-啪-啪-……」一直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然後很多推床的聲音,我以為是我恍神,因為我頭暈嘛,然後打那個藥,是讓我能夠睡的,壓抑、抑制那個眩暈症的藥。

我已經恍神,已經暈了,後來我睜開眼睛一看,不是耶,不是幻境喔,是真的很多人就送進來。然後還有滿頭血的那種送進來耶,在成大醫院急診室啊。

我看一看,不會吧,這個來福來富效應,連急診室都有效。他們應該很希望不是這樣啦。我那時候就想說:「好啦好啦,算了算了。」我躺在那邊右手打針,然後就想,好啦好啦,算了,希望他們不要再有這種事。

因為實在很吵,吵到睡不著。好啦,好啦,這些我替代好了,這些給我。我就把這些業障吸回來好了。結果,吸進來以後,就觀想順著那個點滴這樣吸進來右手,吸進來後我就躺在那病床上開始修拙火,修一修我就睡著了。

睡著了以後醒來發現,早上5點起來,醒來之後發現,糟糕,我的右手不能動了。是睡著的時候僵掉了,還是怎麼樣我也不知道,反正就不能動。

上禮拜,如果你們有人來問事看到我寫字,我是這樣寫字的(上師示範)。我的拇指是翹起來的,我到現在握筆,這邊都還是會痛。我的拇指還不能彎曲,不能像左手這樣彎曲(上師示範)。

然後,那一天帶那個「三長老」,就是三老貓年紀最大的,超過15歲的,就是那個阿咪啊,去給醫生看的時候,那個獸醫竟然看看我的右手拇指,他說:「你這邊有受傷喔。」他說:「因為你這邊受傷,你的手臂受傷,所以導致你這個姆指的肌腱、韌帶無法動彈。」

我明天早上要回那個安南醫院,我要去找那個家醫科醫生說,這個要不要照一張X光?因為怪怪的,它就是怪怪的,看要怎麼處理?反正有病就是看醫生啦。

我不看是沒有關係啦,反正我也很習慣。所以那天急診室的時候,就把這個觀想「吸黑吐白」修出去以後,突然間急診室就很安靜了,然後我旁邊的那幾個人,我旁邊那一排,大概20張床喔,20個床位,本來只有我一個人,突然變成17、8個人,然後我吸黑吐白完了以後呢,到了5點我發現,連我旁邊那一個,拉了一整晚肚子的,都不見了,他都回家了,剩下我一個人還躺在那邊。

然後醫生看到我醒來以後,就走過來問我:「怎麼樣了啊,還暈不暈啊?」我說:「還是暈呢!」他說:「那你再躺一會兒好了。」然後接著又拿了藥過來說:「來,這個藥給你吃,加強一下效果。」我說:「你現在給我吃這個幹嘛?」他說:「就讓你不要暈啊,因為你暈到了一個程度,你就會頭痛,然後痛的時候就會想吐,我就讓你不要暈啊。」結果我才知道那個藥吃下去後,就跟重感冒、發高燒、醒來、燒退了,那種虛脫感很像。

所以我這一生,我很能夠體會來問事的人的病痛。因為,很多痛我都有,都發生過了,很多病在我身上都顯現過,所以沒有關係。

只是我講實在話,吸黑吐白,其實某種程度上,就是一種學著「無我」,學著發「菩提心」的一種表現。密教,它就是佛法其中的一支嘛,所以它不會違背「苦、空、無常、無我」的道理。不會違背發「菩提心」的道理。不會違背「中觀正見」的道理。都是一樣的,它只是有所謂的技法,然後讓學習密教的人,照這個技法的步驟去做,你就會慢慢的學懂這些東西。

而這種「懂」,不是理上的懂,是你用你的身體,親身實踐出來的「懂」。哇!很真實,非常真實。因為那一種過程,是會痛的,痛的結果,就是會記住到底發生什麼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持靜者 的頭像
    持靜者

    持靜者 silentkeeper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