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蘭州行,在拉卜楞寺與火爾藏倉總法台見面。
 
離開時,他邀請我再去一次,聊聊我們怎麼好像是一定認識,卻很久不見的熟人。
 
只是不知何時能再見面。

當初,從蘭州坐車過去,傳回的消息一直是總法台在閉關,只會出來主持秋季大法會的最後一場,所以,見不到面。

沿路都在聯絡這次會面的事情,但是,一直沒辦法敲定。

 
等我們到了,禮佛完畢,進入他在拉卜楞寺的宮殿,像是台灣四合院那種房屋,坐在起居室,他的侍者就是照片中的背景,在我與活佛之間那位喇嘛,跟蘭州大學楊紅偉教授說,活佛還在修法,不一定能見我們。


這張照片就是我們在起居室等待的時候拍照的。
 
這時候,有隻貓從外面散步進來,誰都不給摸,甚至高傲的眼神看著所有人,但是卻主動走到我腳邊,像我撒嬌,甚至主動要我摸他,還跳到我的腿上倒下來。
 
總法台的侍者看了面露驚異,走了出去。
 
貓一直在我腿上,又走到椅子上,繼續繞著我打轉與撒嬌,我沒事做,就繼續摸他。旁邊有人也想摸,貓卻非常不友善。
 
同樣在起居室內的其他藏人喇嘛或居士,告訴大家,這隻貓是總法台的寵物,是雪山獅子,他很驕傲,只跟總法台撒嬌,旁人想摸,貓會生氣。
 
他們很驚訝,為什麼主動找我撒嬌。
 
我笑笑著說,因為我在台灣也養貓,大概是我身上有貓味,然後簡單介紹一下雪笛師兄。
 
就這樣聊著,活佛的侍者又回來,把貓叫了出去,大概是總法台找貓吧!
 
接著又回來,跟大家說,總法台願意出來跟大家見面結善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持靜者 的頭像
    持靜者

    持靜者 silentkeeper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