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我,有隻中山猴說他是博士生,跟博士有什麼不同呢?他說自己是博士生,又說自己是商學博士,這樣說應該怪怪的吧?

這個問題問我就對了,因為我都經歷過。

其實,博士生是學生資格,是進入博士班就讀的學生,不是博士,博士是個學位。

博士生未必可以畢業,可能一輩子都只是個博士班就讀的學生。

博士生只有畢業,才能自稱博士。

如果中山猴是博士生,那就不可能是博士。中山猴還沒畢業,只是博士生就會這樣自誇,是不是個性上太過浮誇、不老實?沒有的東西,不是自己的東西,這麼渴望擁有,這不是貪慾作用,不然是什麼?

如果中山猴是博士,那也不可能是博士生。因為他已經從博士生的身份畢業,擁有了博士學位。

博士生如果可以通過學位論文,順利畢業,就可以從學校領一張學位證書,證明「這個博士生」已經具備一定獨立研究水準,這張證書就是博士學位證書,擁有這張證書才是博士。

博士生,博士,這兩個名詞差一個字,差很多。不過,中山猴已經招搖撞騙很久了,別太認真「該猴」究竟是博士生,還是博士。

是什麼,不重要,中山猴永遠都可以瞎掰。我們知道,它,是中山猴就好。

事實上,學位也只是他的工具,罵別人的時候,就說這種學位沒用,不過是世間學問而已。自誇的時候,利用學位抬高身價、貶低別人。

中山猴真的尊重自己辛苦付出所得到的學位,以及腦海中的學問嗎?

開玩笑,「中山猴是博士生還是博士」這個問題也太認真了吧!

中山獼猴ㄟ,討論他的學位,真的有必要嗎?

連碩士班是哪個學校畢業、主修什麼科系都不敢說清楚,博士班念哪個學校、哪個科系,可能嗎?博士班哪一年入學?哪一年畢業?在校期間主修什麼?副修什麼?哪個學校、哪個指導教授教出來這種博士班學生?博士論文題目是什麼?他都沒有告訴大家,同門何必真的相信他有什麼學位呢?

他如果是別的領域,我還不敢說,商學誒,我的本科誒!

何況他罵蓮耶的時候,不是說博士學位沒用嗎?

自己還想利用這個沒用的學位來往臉上貼金,不是很可笑嗎?

師兄姐啊,別再提中山猴的學位了!

真的假的還不知呢!

猴子隨便耍兩下,猴戲,很重要嗎?!

還好,他不是我教出來的學生,不然丟臉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