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口開刀後的過去兩年裡,兩次出國參加師尊法會,一次去香港,一次去印尼。

這兩地基本上沒什麼明顯的時差,一地飛機需要一小時多,一地則是五小時。

香港那次,回來痛了一個月。

一年後,印尼那次,回來痛三個星期。

原本這次九月西城法會,我已經預定了位子,想不到還是很痛,甚至前些時候,颱風前後的氣壓變化,我仍然常痛得睡不着。

雖然我也沒睡多少,還是躺著進行深度的禪定。就像兩年前開完刀,只能以禪定為睡眠,並且,可以將病痛不放心上。

這幾週搬家,雖然很多事情已經是交給蓮吟法師、蓮質法師,以及許多熱心的義工師兄姐,今天更有搬家公司來協助,還是很多事情不能假手他人,必須自己來做,就像壇城、佛像的歸定位,該搬就搬,該爬高就爬高。

一開始,做一天,休息一天就不痛了。現在,作一小時,就要休息一兩天,不然,前天就是這樣,幾位師兄姐看我手拉的胸前的衣服,不然衣服貼身,我就痛得不得了。

不停地擦黃志師兄的藥油,不停地修氣拙火,而且是文火溫火,不能猛烈火。

今天下午搬家公司繼續中,我就只能待在房裡修法,直到三小時後才又出現,這時候蓮吟法師跟搬家公司已經處理好了,我出來,也幫不上忙。

明天星期四,還有很多事情要處理。

所以,受到胸口開刀後遺症影響,這次西城去不成了,大願學會換人前往,改由蓮吟法師代表出席,他是比丘,第一次去美國參加法會,一個男眾前去比較安全,我還是請譚克師兄幫我多多關照。


蓮質法師為了協助照顧我,這次也無法前去了。

我在這裡,也不能說全然休息,還有很多要做的事情,只是步調放慢,不趕時間,也不急著完工。至於各位想幫忙的義工師兄姐,必須等蓮吟法師下週五回台灣後,再來安排幫忙的時間。

如果各位師兄姐有什麼要交給大願學會,可以在西城託蓮吟法師帶回來,有的師姐幫我們做了龍船,這次他要從美國帶回來,或者,有的師兄要佈施給大願學會,也委託了蓮吟法師帶回來。

再次感謝大家的發心與關心,希望重新開放後的大願之家,能夠讓每一位師兄姐有著更好的修行家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