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問答形式來說明,應該比較清楚吧!

一、如果在其它雷藏寺已經安奉牌位,可以在大願學會、大願雷藏寺再一次的安奉嗎?

可以的,這不是問題,多處安奉,也象徵着多處修法回向,可以讓祖先與亡者同時多處得益,這是很好的、很周到的一種做法。很多人家裡有牌位,廟裡也有牌位,都不會衝突。

二、如果捐贈兩萬五千元,可以安奉永久供奉的牌位,也可以燒一壇專壇護摩嗎?

是的,就是這樣,比起分開來辦,需要三萬元,可以節省五千元。

三、可以當成類似生前契約的方法來做嗎?

可以的,只要先跟我們說,在資料上先登記,佈施捐贈的金額都一樣,兩萬五千元即可辦理「冥福套組」,捐贈一萬五千元,可以安奉一個牌位。因為我們的名額有限,不曉得何時會額滿,如果額滿,又找不到適合的地方安奉,就只能等「大願二期」、擴建為大願雷藏寺的時候了。

四、可以為自己祖先登記嗎?

可以的,就像我,先為自己的祖先登記,一個月後,整批把牌位做好,就可以安奉在上面,等師尊年底回來開光時,一併開光加持。

五、可以為自己事先登記嗎?

可以,那就像是生前契約一樣,生前先預定,等到往生後,通知我們,就可以安奉牌位,或者安奉牌位加上超度護摩一壇。

六、牌位的外觀?

如一開始的照片所示,牌位採紅檀色系,上面以鐳射刻字,並加上金漆,非常美觀。

七、牌位上的字?

以我為例,如果要安奉自己的祖先,牌位中間要刻「鄧氏歷代祖先」,兩旁一邊是「陽世子孫鄧盈嘉立」,另一邊可以刻上安奉牌位的年月日吉時。

先回答這些,如果還有問題,我再隨時補充。

不過,我已經先登記自己的祖先,為翠微淨土曼陀羅的一號了...

我自己要不要捐款?要,當然要,我是個人,自然人,大願學會、大願雷藏寺是法人、社團法人,公私之間,本來就要分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持靜者 的頭像
    持靜者

    持靜者 silentkeeper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