枉死城中人兒滿街道
  此事當請教高明之士
  否則一任我盧郎愁到老

  紓解是唯一的巧妙
  如來的智慧可以保
  入佛門
  知自了並非解脫之道

  夕陽深鎖綠苔門
  帳底不教春夢到
  人事是非如秋草
  看破
  本是幻夢
  不用吵

  人生是彩色的
  人生不是黑白的
  捉住當下的意義去精進
  真是漂亮的不得了
  走出去
  才能紓解真正的困擾

摘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一百七十五冊《天涯一遊僧》

這是師父寫的一首小詩,了結自己的生命,真的能解決一切?
從自己的經驗來說,人間的苦,很苦,地獄的苦,更苦。
人間都過不去了,怎麼過得了地獄?
人間的問題沒解決,在地獄裡更要面對。
而我,當時的死念惡念之堅固強烈,
連師父都無法以言語、佛法帶我回來,
唯一只能以神通帶走我,同時把我背在背上,包括我的冤親債主...

回來後總不知道要做甚麼,不覺得人間事業有甚麼值得去做的意義,
看破一切,非常厭惡這個五濁惡世,根本不願多待一瞬,
可是這樣還是解決不了問題,只會讓問題更加惡化...

終於,知道該怎麼做了,就在死去活來三十天後,我懂了,
總是有我該做的事情,而且永遠做不完,這一世做不完,
下一世繼續,生生世世都要去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持靜者 的頭像
    持靜者

    持靜者 silentkeeper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