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當天,在製作除障皂原料中間,寫了一篇「圓月因緣」的文章。

只想寫篇應景的文章。

長這麼大,從來沒有在中秋節烤肉過,當中秋節烤肉變成了一種全民過節的活動,我的記憶中,這件事還是空白的。

蓮質法師、蓮吟法師想給我個快樂記憶,所以籌備了中秋烤肉活動,讓我在這幾年的傷病中,有個輕鬆的夜晚。

下午三點多,在門口運動,外面開始下小雨,天空很黑,頗有轉大雨的態勢,蓮吟法師說,下雨,晚上怎麼烤肉?

我看看天空如黑龍的條狀雲,我跟他說,放心,等一下雨就會小了。

過了不久,天空竟然慢慢變亮。

我跟蓮吟法師說,你看吧,晚上可以烤肉了。

蓮質法師說,怎麼中秋節下起雨來了?

我說,這樣也好,等一下來個大彩虹就好了。中秋節,累生累世都很有意義的日子,怎麼能沒有禮物呢?

現代人都知道,下雨嘛,剛好構成了科學認定的彩虹出現要素之一。雖然不是每次下雨都會有彩虹,至少,空氣中有相關的水分存在。

她一直要我別再說,這樣讓天上的人們很難做事。

我只是笑笑說,沒關係,等一下就會出現彩虹了。

中秋節,這麼有意義的日子,大家怎麼會沒有表示呢?

她又說,哪有人這樣跟人家要禮物的呢?

我有點耍賴,看著天上如黑龍般飄過的雲,繼續說,我想看中秋節的彩虹。

突然,仿佛有人跟我說,等西方那片雲飄開,就可以劃上彩虹了。

我把這段話轉述給蓮質法師聽,她一直說:「不要害他們了。」

我繼續做著復健運動,然後回到學會內。

大概五點多,我走出門口,繼續做著如棒球投手在投球的揮臂動作。突然,彷彿有人說,彩虹來了。

走到馬路上一看,果然真的有彩虹!


仔細一看,不只彩虹,上方還有另一道如幻般的淡虹,另外,彩虹的另一邊,整個天空顏色也變了,有如被虹光照耀的天際。


走回去,對兩位法師說,快來看,好漂亮的彩虹。

大家一看,居然是雙重彩虹,還有清澈艷麗的虹光。

可是天空還是下著小雨,我就這樣站在外面,看著大家送來的禮物。

很感動,只不過自己小小的心願,想不到實現了。

蓮質法師說,你看,為了你,大家要忙著去畫彩虹,不要再吵著要禮物了。

看了很久,才回房間拿起手機,到頂樓去拍照。網路相簿裡面的照片,就是彩虹快結束時,我在頂樓拍到的,連質法師在一開始就拿手機拍下,那幾張拍得更美。

晚上還在小雨中,蓮吟法師把大雨傘撐起,就在雨中傘下開始烤肉。

他說,晚上沒有月亮。

我說,一定會有,中秋節,怎麼可以沒有月亮可看?

站在天空下,對著天空喊,月天怎麼躲起來?風天怎麼沒把雲吹開?這樣沒有月亮的中秋節,很讓人傷感呢!這麼有意義的八月十五,讓我看一下月亮好嗎?

喜金剛的左手上,捧著風天,也捧著月天。

彷彿又有人跟我說,有的,有的,晚上十點半以後就可以看到月光了。

跟兩位法師說了十點半有月亮這件事。

烤完肉,蓮質法師問我,滿意了嗎?終於有個烤肉的回憶吧!

我笑著說,還沒,還沒看到月亮。

她無奈的說,好吧,今天隨你喊吧,誰叫中秋對你特別有意義。

嘿嘿,仗著師尊在頂上的功德力,雖不能為所欲為,想看看月亮應該還是可以的。

大概快晚上十一點時,好像有人跟我說,月亮出來了。

走上頂樓,果然好漂亮的月亮,好明亮的月光。

我打電話給回女眾宿舍的蓮質法師,敲了敲對面蓮吟法師的門:「月亮果然出來了。」

蓮吟法師跟我回到頂樓,他覺得很好玩,因為就是我們上空開了個洞,月亮剛好在洞中,東方的雲層非常多,卻一直沒飄過來。

我們在月下談論佛法,快要十二點時,我說,快沒了。

因為又彷彿有人說,只有一個半小時可以看月亮。

果然,他說,上師,東邊那些雲開始飄過來了,漸漸地要靠向月亮了。

我們回到屋內,就這樣過了一個充滿巧合的中秋節。

其實,不該妄動念頭的,罪過罪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