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多月前到現在,這段時間大願學會都在調整內部。

原因很簡單,我們將要多一位出家眾。

下週六是三月十二日,師尊的時輪金剛法會上,有一位剃度比丘尼要在大願學會服務。

上回在網誌寫過,大願學會雖小,總有一天會長大。

多一位出家眾,代表大願學會的僧團日益健全,人多了,我們才可以真的分工,不然過去都是一兩個人在做這些。同時,人多了,分工了,更需要適當的制度來約束與規範。

大願學會成立迄今多久了?按照第一次同修時間,應該是2009年四月七日。第一次正式同修,在一星期後的四月十四日。宗委會正式核准,是七月五日。

還不到兩年啊!

大願學會是一個不到兩歲的小娃娃。

剛開始大家捐款還從私人帳戶處理,因為沒有銀行願意接受大願學會的開戶,直到土地銀行願意接受大願學會成立公共帳戶,也是2009年六月底的事情。

有公共帳戶,大家的捐贈可以確保不會進入私人口袋。不管這個私人有沒有侵吞,公帳就是公帳,不該由私人代收,否則企業為何要成立企業帳戶呢?

本來就要公私分明。

從正式有了公共帳戶,不再透過私人的帳戶來收捐贈,更重要的,2010年六月起,我們有了線上刷卡,就不必要私人代收募款,因為任何人都可以透過信用卡進行線上捐款。

現在,又準備了信用卡授權書,讓大家在無法線上刷卡時,依舊可以透過傳真來信用卡捐款。

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大願學會成立到現在的種種,都是師尊決定的,不是我決定的。

我沒有資格做決定。

只是一個常住上師,又不是住持。

大願學會的住持是師尊,不是誰。

從以前到現在,自己非常清楚知道,大願學會的一切都是師尊決定的。

就如同真佛宗都是師尊決定的。

如果我做錯,師尊會立刻讓我知道。

出家以前有位新加坡師姐跟我說,師兄,天上有間雷藏寺等你出家來蓋。

如果沒有師尊指示:「台南蓋雷藏寺這件事,要有人出家負責。」我大概會等與學校合約結束才出家,不會提前到2009年的二月十四日。

所以,我認為,師尊在虛空成立大願學會很久很久,只是一直無法在人間成立。

直到我下定決心出家了。

剛好又在台南工作(我不是台南人),師尊看因緣如此,馬上大筆一揮,題名為「大願」,他又說,先成立學會,再去成立雷藏寺,如果學會都成立不起來,雷藏寺也不必了。如果以後成立雷藏寺,不必改名字,也叫做大願雷藏寺。

也可說,他委託我回來台南成立他在虛空的大願學會,把虛空的大願學會落實在台灣台南。

他都有自己的計畫,所以,去年七月他回來說,不必急,一切水到渠成。

我也知道,他希望我跟去印尼,就是那一句「他山之石可以攻錯」。

人沒到,心已去。

我知道未來大願雷藏寺的內裝應該如何。

真實的寺院。

一個真實可以流傳數百年數千年的寺院。

等到去年七月初他回來大願學會,當面報告時,我建議先成立大願基金會才去買地建大願雷藏寺。

他說,好,就這樣做

如果他說,不必,直接去買地建寺,那麼我絕對不再提,要成立基金會。

一切依照師尊說的來做。

以基金會名義擁有寺產,就是不想登記在私人名下,同時,也可確保以合議制來運作,在法院監管之下,不容易被私人侵吞或變賣。

確保流傳千年的寺院,除了傳承清淨無染與真實解脫的教法之外,還需要至少四塊拼圖,基金會是其中一塊。

內部制度是另一塊,承擔責任的人是第三塊。

僧團是最後一塊。有意思的是,我們幾個出家人都不是台南人。

一個還不到兩年的小小同修會,各位可以猜看看,大願學會此刻有多少的存款呢?

當上週我跟師母報告,兩年不到,居然已經如此,她發出驚歎的聲音。

都是大家的小額捐款啊。

一隻手掌的百萬螞蟻雄兵!

感謝各位螞蟻雄兵。

我們距離成立大願基金會,還有一半的路程。

如果不計算大願學會及大願基金會運作的經費,我們還要五百萬。

我們還有一段路要走。

從西城受訓回來,師尊贈畫上有兩句偈,第一句:「眼底枯榮何足算!」

真的,眼底枯榮一點都不算甚麼。

我們雖小,一定可以成立大願基金會,一定可以完成大願雷藏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