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笑說,師尊說沒有替代,所以替代是假。

有人問我,師尊的新文章怎麼會說沒有替代呢?

又有人問,師尊以前不是說有嗎?

其實,三人都對。

仔細看這篇文章,師尊說:

為什麼明明有替代,而盧師尊說沒有?
我是站在「第一義諦」說的。

師尊引述了佛陀的名言,沒有說法四十九年,連一個字都沒說。

同樣的,他說他沒有寫220冊書,也沒有說法四十年。

看得懂的,便知,他說的意思是替代的是幻軀,與自性無招無涉。

本來就是全無交涉。

就是因為我們活在「有」的世界裡,才不能脫光光在大殿跳舞。

這是個「有」的世界。

能夠自心明白,一切是幻。

所有替代都顯示在五蘊假合的色身,當這個五蘊假合消失了,替代在哪?

根本就沒有替代。

不存在的假身去行替代,替代當然是不存在的。

可是,師尊在文章中,說了「明明有替代」這五個字。

當替代過來的痛實在是痛得不得了時,自己是這樣看待的:「不存在」。

問題是,卻不能這樣告訴求助者,一切都是會過去的,我們都是會死的,百年前沒有你,百年後也沒有你,你身上的卡陰惡咒降頭病痛癌症都是不存在的。

這樣人家會說我們修行人冷血

就好比病人去看病,醫生都說,這是小問題,我一年開了幾百個這種刀,沒事。

可是病人心裡想,那不是你的身體,是我的身體,如果是你,看你會不會這麼輕鬆寫意。

許多醫病糾紛,往往起自於此。

要做到「視病如親」,本來就是不容易的事情。

以前的文章寫過,「根本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這句話很對,是用來對治自己

對別人,卻不可以這樣。

需要慈悲。

古人有言,「嚴以律己」,而要「寬以待人」。

自己知道,所以坦然酬業,並且繼續替代。

就好比吃飯喝水拉屎拉尿一樣。

別人不懂,所以滿身病痛, 哀嚎求助。

請問大家,當人家來哀嚎求助時,我該怎麼做?我該怎麼說?

一切都是會過去的...

一切都是幻,都是夢一場...

一切都是你的五蘊作用...

一切都是不存在的...

這樣說可以嗎?

我們弟子要記得,師說「沒有替代」是一種慈悲,希望我們弟子們都明心見性,了知業報還是得自作自受,然後坦然面對。

可是這樣有幾人?

師尊說得很明白,「沒有替代」就是站在第一義諦說的。

真實是沒有替代。

痛的不是我。

有人問師尊,是否有2012的太陽風暴問題?

大家記得師尊怎麼回應嗎?

連太陽都沒有。

對啊,太陽都沒有,哪來太陽風暴呢?

這是第一義諦!

那麼,明天年初一,哪有師尊的紅包可以領呢?

這是第一義諦!

有幾人能悟?

如果你悟了,歡迎一起替代,因為滿身的疼痛與腫瘤,毛細孔噴血,都是不存在的。

這不是我的情況,而是真實發生在師尊身上的事情。

因為他的書籍,他的開示,都曾說過了。

請多看師尊文集,便會明白。

三界六道是存在的不存在。

人間是存在的不存在。

替代也是存在的不存在。

既然悟了,應該不會懼怕才是。

歡迎一起來做這「存在的不存在」的替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持靜者 的頭像
    持靜者

    持靜者 silentkeeper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