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世間,不得罪人很難。

不論甚麼朝代歲月,不管任何位置,總有機會得罪別人,只是或多或少。

只要這個世間還有我執,便在所難免。

渴望為國,就與渴望為私產生衝突。

為國為私,都有我執。

如何才能做到做事,但,事不存留心中,也是修行的功課。

如果說,見到世間過失,就是自心投射的結果,那麼自己也有過失,至少「有此為過失」的念頭,這樣也是過失的一種。

若是做事已經違背教法,有意無意製造誤導,見而不導正,又非善圖。

可是,當中分寸呢?

無我,還是關鍵。

如已無我之作用,又何有過失?

既然無我,見之一切,哪來過失?

那麼,過失存在何方?

如何沒有我執,果然還是修行核心。

不然,我執引導我執跟隨,危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持靜者 的頭像
    持靜者

    持靜者 silentkeeper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