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傳承是真實去修行的...

******************

有不少人質疑我為甚麼會寫唯識的文章,坦白說,我寫我的文章,出自於實修經驗,如同前面文章說這些都是自己用過的理論。本來沒打算說甚麼,因為不想辯論甚麼,辯論也不能改變甚麼,而且也發現這種質疑剛好暴露出他們腦袋的問題與修行的弊病之所在。

其實我的想法是非常悲憫的,佛法的一乘在他們心中,被種種名相給拘束,造成各種流派的分別,甚至被自己的識給耍弄,整天被識給奴役,卻不知到自己就是主人。

可憐啊!

觀察到這種令人欷噓的現象後,還是決定寫這篇文章來講述自己的經驗,更也延續前面「務實」的文章,從自己實修經驗來說,真佛密法是很務實的,只要能用,只要能幫助解脫,只要能幫助成就佛果,都是真佛密法的範圍。

以前寫般若,有人嘲笑說真佛密法乾脆改成真佛空法好了,以前寫禪定,又有人說真佛密法何時改成真佛禪法好了。事實上,師尊寫了多少書都是禪門的法門呢?為甚麼要講述禪法呢?

不管是甚麼法門,只要能幫助弟子成佛的,都是好的法門。

我堅定的相信,師尊是務實的!

不就是這樣嗎?

有人說,唯識不是密法,那就真的太淺見了,試問,如果不了解識以及識的作用,怎麼轉識成智呢?轉識成智不就是密法把凡夫轉為佛的方法嗎?這是內法的精髓之一,懂得的與不懂得的高下立判。

有人說我專修唯識,那也是真的太抬舉了,我修的法門是真佛密法,對於所謂「唯識」,僅知博大精深,卻沒有深入。所有與識有關的瞭解,都是三昧中得到的,有師說,有自己經驗,卻沒有閱讀唯識經典。

至少,這一生到目前為止,連「成唯識論」都沒看過,網誌上分享的經典,到這篇文章為止,沒有出於唯識部的經藏,我唯一讀過的唯識論藏,只有「八識規矩頌」,那還是2008年一月某個深夜禪定時師尊提點後,我再去看看並且把「轉識成智」的方法記錄下來。

對我來說,當時看「八識規矩頌」只是為了學會「轉識成智」,一小時就看完了,知道了,就足夠了。總不可能說,「轉識成智」這回事不是密法吧!

「轉識成智」這四個字師尊書上講過非常多次!

其實,身為真佛弟子卻不知真佛密法的殊勝特點之一,就在於務實,這樣是很悲哀的。「敬師、重法、實修」的第三點就是就是強調務實的去修,按次第來修,從上座禪定、下座日常生活、睡夢三者去修持,一天就是一壇法,因為一整天裡都沒有昏亂,都沒有失去主人

其實真的很悲憫這些人,有的人身為真佛弟子,卻不敢承認自己頭上的上師;有的人號稱真佛弟子,卻在四處行破金剛兄弟和合的事實;有的人看似真佛弟子,卻往往批評自己的根本上師,犯重戒不自知;有的人成天把真佛密法掛在嘴上,卻不修自己頭上的上師所傳的法。

每次想起這些「同門」,心裡就很難過,總在修法時迴向給他們,希望他們早點懂,瞭解真佛密法的實修實踐是非常了不起的、瞭解佛法本來只有一乘,只是因應眾生的習氣與根器而產生不同法門。登山的路途本來就很多,八萬四千路匯總之處,就是成就圓滿佛果的山頂。

真佛密法就是可以「真正讓眾生成就圓滿佛果的內修內觀內證的內密法門」,既然這個法門要達成幫助眾生成佛的目的,管他哪個論點,管他哪本經文,只要能幫助眾生成佛的論點與經文,都是好東西,都是內密可以修持的方法。禪也好,識也好,這種分別是沒有意義的,這樣的拉此打彼是無聊的,更是會障蔽自己成佛機會的。

如果不轉識成智,試問,佛的五智從何而來?還是一個隨識流轉、被識牽引於三界六道的凡夫而已啊!

佛陀說法都是因應機緣而說,他曾分別這是唯識、這是般若、這是禪法嗎?佛陀沒有。師尊也沒有,他只是隨機緣去說法,只要能幫助眾生成佛的方法,佛陀都願意說,師尊也願意說。

真佛密法的務實,遠遠超過天天顛倒妄想的眾生所能想像,因為腦袋中只有胡思亂想,怎麼會懂得師尊真佛密法傳承的偉大呢?

希望這些「同門」(一日同門,終生同門)早日放下成見,早日擺脫妄想,不要再讓識的作用支配自己,讓自己拿回生命與修行的主導權,最終成就圓滿無礙的佛慧。

摯心向虛空祈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