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前的某一天,我跟蓮吟法師、蓮質法師說,我們要找「比瑞」。

找他做什麼?

星期一放假日,我們去走走、看看吧!

到了他家,在一樓店面略事寒暄,我就問:可以上二樓去看看嗎?

到了二樓,左右看看,走向一個隱蔽的角落,直接打開一個長方形的箱子,果然,裡面有一尊躺著的金身。

女身相,看起來是為空行母。


我請蓮吟法師、蓮質法師找比瑞的師姐上來一下。

上來的空檔,蓮吟法師問我,上師怎麼知道這裡有金身?

我笑笑不答,等師姐到了後,一次解釋:

禪定中,護法神跟我說,要我去一個地方,把他的眷屬找出來。他的眷屬被關在一個箱子內,我既然供奉了護法神,也要把他的眷屬請回去,供奉在壇城上。

師姐很驚訝,上師怎麼知道?這一尊製作的方式很不一樣,除了有那位護法神,旁邊也製作了一尊眷屬。上個星期有人請了這位護法神,可是,不要這一尊眷屬,就把眷屬拆下來。

可是,眷屬沒有自己的背光、底座,只有單腳有一個支柱,可以固定,另一隻腳並無支點,如果沒有底座,根本無法站立,比瑞在無法可想的情況下,只好先找一個箱子讓眷屬躺在裡面。

師姐說,比瑞也很頭痛,因為主尊被請走了,眷屬不會有人單獨請回去,何況,沒有背光,沒有法座,無法站立着受供奉。

我跟師姐說,這一尊我要。

因為我的護法神已經通知了,哪有這種請了主尊不請眷屬的道理呢?

我說從以前大願學會祖師壇城供奉蓮華生大士,就一併供奉了移喜措加佛母、曼達拉娃佛母。師尊說,連眷屬一起供奉,主尊會很開心,大願學會做蓮師法會時,都會連兩位佛母一起請下來。

既然這樣,我又怎麼能讓護法神的眷屬流落在外呢?

我請師姐通知比瑞,幫這一尊金身找一個適合的背光與底座。

師姐說,比瑞跟她討論過,背光應該還好找,法座比較困難。最主要的,法座必須有一個洞,尺寸、距離都要剛好,才能夠讓金身樹立起來,視覺上不會奇怪與突兀。

她坦言,這麼巧的情況,不一定有。萬一沒有現成的,可能要訂做。何況,現成的都是某尊佛菩薩的背光與法座,很難有多餘出來的。

我說,請放心,如果護法神來通知,要我們供奉,那麼一定可以找到適合的背光與法座,說不定不必訂做。

就算要訂做,我也無所謂。

讓我的根本上師歡喜的事情,我會去做。

讓我的根本本尊歡喜的事情,我會去做。

同理,讓我的根本護法歡喜的事情,我也會做。

別人不供養護法神的眷屬,我來。


半年後,比瑞的師姐來了電話,她說,非常巧,已經有了背光、底座。

比瑞告訴我,有趣的事情是,底座、背光,是來自兩尊不同的咕嚕咕咧佛母。

這是兩個不同的佛像製作人,各自製作不同的咕嚕咕咧佛母,結果,不知道怎麼了,這兩尊咕嚕咕咧佛母一個多做了背光,一個多做了法座。

為什麼會多做?不知道。

當比瑞帶著金身尺寸去詢問時,剛好兩個金身的製作者都在苦惱着,到底要怎麼解決,難道真的還要再為了這個背光(法座),另外再各自製作一尊咕嚕咕咧佛母嗎?

雖然敬愛尊大家都喜歡,可是,真的要這樣嗎?

想不到比瑞的尺寸,解決了他們的問題。

金身、背光、法座,三者合一,竟然如此符合,好像是一次做完的一樣。

(金身、背光、法座來自不同的製作工廠)


現在這一尊回到了大願學會,剛巧,七月十四日我要舉行六臂瑪哈嘎拉的護摩法會,在這場法會前,他的眷屬「瑪哈嘎利」配上了「咕嚕咕咧佛母」的背光、法座,竟然就這樣成了完整的金身!


這一尊,就是搭配了咕嚕咕咧佛母背光、法座的「瑪哈嘎拉」眷屬「瑪哈嘎利」!

的確有一尊「瑪哈嘎拉」被請走,然後人家不要這尊眷屬「瑪哈嘎利」,然後禪定中「瑪哈嘎拉」要我去找這尊,把她從箱子中解放出來。

因為這些種種緣起,我知道「她」就是「瑪哈嘎利」!

各位猜中了嗎?

真的是恰好!

大願的事情都很玄...

無法解釋...

那就不需要解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持靜者 的頭像
    持靜者

    持靜者 silentkeeper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