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蓮質法師問我,師尊教我的過日子方式,會不會很無聊?

我說會,她說那怎麼辦?

涼拌。

人生就是無聊。

我只是隨緣而已,因為在此,需要個雷藏寺,剛好叫做大願,那麼我能做,就去蓋這個寺院。

至於未來叫什麼名字,隨緣了。

當有一天我死了還沒蓋好,那就算了。

上次有人說我消極,我倒想說,積極能蓋什麼?

過去三十年是消極還是積極?過去三年是消極還是積極?

不管消極還是積極,都不能形容,我,也不是消極不是積極。

又有人問我,師尊寫的這些「轉世」,你相信嗎?

「相信」,到「忘記」相信,到「不知」相信。

就是看而已。

這一生有緣成為師徒,師父說的,都要知道。

去想「相信」或「不相信」,都已落入下乘。

這句話是師尊當面教我的。

去想「這人是善」、「這人是惡」,也落入下乘。

去想「蓋大廟」、「蓋小廟」,依舊落入下乘。

去想「故事是真」、「故事是假」,肯定落入下乘。

我把四百人的準則放心中,但是不被約束。

有緣,四千人、四萬人又何妨?無緣,四人也沒差。

到底要蓋什麼樣的雷藏寺,隨緣。

這一生有緣叫做蓮耶,有緣停在台南,剛好有緣這裡需要雷藏寺,不只,整個南台灣都需要一間雷藏寺,第一間坐落在南台灣的雷藏寺,剛好又是我遇到,有緣,那麼我就去做。

緣份就這樣明明白白放在眼前!

今天我想蓋一個叫做台灣雷藏寺,或者西雅圖雷藏寺,都不可得,何已故?

已經蓋好,無緣去蓋。

所以,緣份已經攤開來在眼前,我又何必去想這是什麼雷藏寺,這是幾個人可以坐的雷藏寺?

去蓋就對了。

去想,就下乘了。

去想,不是錯,也不是對。

所以,「不知」尚差一點。

連「不知」都得「忘記」。

忘記不知。

其實,就是師尊那句話:

「不放心上」!

這是個什麼樣的雷藏寺?不放心上。

這是個幾人坐的雷藏寺?不放心上。

事實上,放心上,也解決不了問題。放心上,雷藏寺就從天上掉下來嗎?放心上,就解決了即將要支付的兩百五十萬工程款嗎?

放心上,只會讓自己吃不下、睡不好,身體不舒服,整天抱怨不已。

當代身心疾病這麼多,就是與「放心上」有關。

去做,不放心上。

不僅對於做的結果,不放心上,還要對去做這件事,不放心上。

根本就是「不思」。

在登頂前,還是老實的先學「忘知」。

學習,也是需要攀爬梯子。

知道,然後忘記知道。

忘記知道,然後忘記忘記知道。

最後才能不放心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持靜者 的頭像
    持靜者

    持靜者 silentkeeper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