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願大悲智慧尊

凡夫眾生業障苦

令盡臨我身代受

凡我所修諸福德

悉施眾生享安樂

願彼惡果熟於我

我之善果熟於彼

純修歡喜求加持



這是師尊教我在修替代法時候的誦偈,意思很簡單,祈請自己的根本上師垂憐聆聽,眾生所有的業障,我願意以身替代,全部都加諸自己身上,我所修持的一切福德功德,願意全部分享給眾生,人家的惡果都在我身上成熟,我的善果都在人家身上成熟,這樣做的原因,只是單純的歡喜自己上師與幫助眾生,請根本上師加持替代順利圓滿。

這是勝義菩提心下的結果,當然,越是發心,替代越大,替代越大,福德功德越大,很有趣的一種循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