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西城回台南後,不少同門打電話或在學會遇見時,都問,下一個要完成的是甚麼事情呢?

大願基金會!

同門又問,為甚麼不去買地建寺院呢?

為了防止弊端。比如,最近真佛報記載師尊的週末開釋,提到真佛宗的寺院是以真佛宗的五百萬弟子的力量所建成,結果,一個人就可以把它據為己有。

大家好奇:基金會可以避免這種問題嗎?

基金會是財團法人,受到台灣法院的監管,所有動產、不動產一定要在法院登記有案,不能隨意動用。

有人會想,那麼學會呢?

學會是社團或社團法人,沒有強制規定一定要法院登記財產,所以還是有風險。理事長就是個不確定的變數,不是每個人都同等無私,萬一,師尊所說的寺院被私人佔有又再次發生,對於所有的真佛弟子是非常不愉快的。

所以我才主張,大願學會只是暫時的目的,接下來一定要成立基金會,讓基金會去擁有寺院所有的動產不動產,這樣才能避免私人濫用。

這個想法在十一月初宗委會核心小組開會時,幾位核心小組成員找我去瞭解大願的運作,以便審核大願的募款申請時,我曾經提過,成立基金會的想法。

後來,午餐後,德輝上師還跟我交換更深入的意見,我想,他也頗有感觸才是。

現在的計畫就是明年希望能在下半年成立大願基金會,以現在的地址作為大願基金會的登記地址,然後,實際運作的機構叫做大願雷藏寺,真佛宗內的分堂還是大願學會,等於同時有兩個機構在運作:台南市真佛宗大願學會(文教學術性質),以及真佛大願基金會(名稱可以再議,宗教或文教性質也需與專業會計師與律師討論)。

大願基金會與大願學會在台南市東區、靠近仁德交流道,以後建立大願雷藏寺在台南縣龍崎或關廟鄉,明年抵行政區合併後,改稱台南市龍崎區或關廟區。到時候,大願基金會、大願雷藏寺都位於台南市,大願基金會是行政中心,靠近都會中心;大願雷藏寺在靠近山區的地方,是寺院、佛學院、閉關中心。

有人問那個地點會不會很遠很不方便?

其實不見得,這個地點距離高鐵台南仁德站,開車在三十分鐘內會到達,而且有快速公路轉省道可以抵達。以後如果有大法會,可以由大願基金會、高鐵台南仁德站等處發車,以大巴士接駁大家去大願雷藏寺。

另外可能的話,也想在大願基金會附近設立講堂,方便非佛學院的同門來修行,也方便開設一些密法研習班。

大願雷藏寺需要採買各種物資,包括日常用品或食物,可以和供應商簽約,由供應商直接物流配送到大願雷藏寺,請款到大願基金會來請款,這樣就可以讓出家僧團不接觸到錢,可以專注在修行上面。

只要大願雷藏寺可以培養出幾十個解脫道上的成就者,我們大家的任務就完成得差不多,可以交代了,也等於留給後幾代的法脈繼承者,非常了不起的真佛密法傳承。

因此,大願雷藏寺的意義在於培養解脫道的實修者,也保留了師尊了不起的真佛密法,更延續的真佛法脈的傳承。

然而,目前法規制訂成立基金會需要台幣一千萬元,這一千萬元必須在成立前,事先存在銀行,不得動支,基金會可以依靠孳息來運作,當然,還可以籌款運作,一千萬台幣說多不多,其實還不知道從哪裡產生而已。

本來沒打算這麼早公開這個想法,其實,來大願學會同修的同門當中,很多人聽過我這個計畫。前幾天,龍女菩薩送了龍族的海螺,內有萬寶,從世俗的寶,到佛法的寶都有,我才想,也許該是公布跟大家分享的時候了。

有人曾笑:上師這個想法很好,但是好像夢一樣,怎麼實現呢?

我說,這個計畫真的是痴人作夢,我就是傻瓜,只有痴人才會作這樣的夢,沒辦法,看過藏傳密教那些流傳千年百年的寺院後,真的,非常希望能有那樣的規模,即使是一千年後才實現,至少,現在先走第一步,第一步務必要小心,將來才有機會實現。

不知道大家以為如何呢?

還需要大家一起共襄盛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