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法的開始,我們先敬禮了鳴和尚、敬禮大寶法王卡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薩迦證空上師,祈請祖師放光加被,一切傳法吉祥圓滿。

  我們今天接著昨天談蓮華生大士「獅面空行母法」,我們又簡稱是「獅母法」。

  昨天有弟子問我,他說,我們聽了獅母法以後,很想再聽師尊講,下一句是什麼?我說,下一句就沒有了!因為還沒有得到請示啊(師尊笑)。

  獅母法可見其威力,必勝獅王印,我們每一次密法的儀軌有三者不可缺;一者是印,就是手印,一者是觀想,另外有一者是咒語。因為你開始修行的時候,一定有印、咒、觀想,那是代表口的清淨、意念的清淨跟身體的清淨,身清淨、口清淨跟意清淨,利用這三者的清淨得到如來的秘密,如來的秘密就是「三業清淨」。密教是用身口意三業轉成三密的修行,在外法上是這樣子修的。

  必勝獅王印我們也比過,內縛(師尊示範),這個大家都知道的,置於胸前,做觀想。

  密法觀想方面我曾經跟大家談過,有所謂的「三段法生」,三段法生不一定是三段,有很多的細節。本來宇宙之間是空的,虛空,什麼都沒有的,以後有天、有地、有人,一切的開始都是虛空,我們觀想虛空,密教教我們觀想虛空,大虛空。虛空以什麼來代表呢?以月輪來代表,密教經常用月輪來代表,由月輪出生一切,所以一切是由虛空所生。

  三段的第一段是虛空--月輪。這聖經裡面提到一個人的開始,我們曉得聖經裡面寫,人是怎麼開始?祂講是亞當跟夏娃,上帝先創造男的亞當,再從男人的身上拿出一隻肋骨出來,就造成了夏娃,那兩個人就結婚,結婚以後生了兩個小孩子,按照聖經裡面講,其中一個孩子打死另外一個孩子,剩下一個孩子,剩下的一個孩子叫做該隱。該隱又娶妻子,又生了孩子。

  這當中有一點很奇怪的事情,上帝當初創造人的時候是亞當,最後又造一個夏娃,兩個人。問題在那裡呢?該隱的妻子是誰造的?

  我們讀聖經讀很久,讀讀讀,我們都相信聖經,耶!

怎麼明明亞當跟夏娃只生了兩個,打死一個,剩下一個,他到那裡去娶妻啊?上帝又沒有再造,他娶誰為妻?所以我想,我終於有了解釋,原來這個妻子是佛陀造的(師尊及眾笑,眾鼓掌)。

  我給他是這樣解釋的,我們必須要想清楚,很多事情你假如研究的話,發覺有缺漏的。我常常講一個事情,「創世紀」裡面講,上帝創造兩個光,我們一看過去,哇!真的是兩個光,白天我們看到一個光--太陽,晚上我們又看到一個光--月亮,真的上帝偉大,祂沒有創造三個光,果然是兩個光。科學研究研究,耶!不對啊,月亮的光是藉太陽的光反射才有月亮的光,你站在月亮看地球也是兩個光啊,因為太陽一個光,地球一個光,兩個光是對的,不過一個光是借光。到底創造的是一個光,另外一個光是反射的,沒有講清楚,真的是有缺漏的現象。

  不過,我們在密教裡面的觀想,第一個是虛空,第二個是月亮輪,三段法生是這樣子的,月亮出現,月輪當中有咒字。根據祂們的來源,蓮華生大士是阿隬陀佛的變化身,獅面空行母一樣根源祂的種子字也是「咄利」。這個三段法生;月輪、咒字、「咄利」是這樣子寫(師尊示範),由「咄利」變化成為蓮華生大士,蓮華生大士就出現了。

  由蓮華生大士在一剎那之間再轉變成為獅面空行母,獅面空行母的形象是獅面母的形象,身體是藍色的。一般的護法,大家都知道,都是藍色的,像五大金剛明王,十大明王都是深藍色,一面二臂、獅頭、裸體。這個裸體啊,一般人看到密教都說,怎麼裸體?沒有關係,沒有妨害風化,因為祂是法身。法身都是裸體的,報身是一半一半,應身才有穿衣服的。

  裸體表示一切清淨,完全三業清淨才是裸體的,法身沒有什麼,一絲不掛的,所以祂是以裸體來象徵。右手拿鉞刀,左手拿顱器,頭顱的顱,挾著三叉天杖,我們看獅面空行母的雕相就可以知道了,右腳屈,左腳伸,站立在蓮花、日月、屍上,代表降伏那個屍體代表魔,

降伏人魔、天魔,腳踏在屍體上面,在蓮花、日輪、月輪的屍體上。

  這個形相想出來,行者觀想獅面空行母三光加被。三光加被知道的,我們修法常常都有三光加被,「嗡、啊、吽」,白光、紅光、藍光三光一起照你,三光一接觸,獅面空行母的光明,一剎那之間,你就觀自己變化成為獅面空行母。

  這樣子的觀想應該就叫做三段法生。這世界上的事情都是由無變化為有,由遠而近,由很遠的地方接近的,然後融入。這裡面有融入了,三光加被,光明照你,一剎那之間,你變化成為獅面空行母,就是一種融入、合一的意思。

  這個時候獅面空行母的頂上坐著蓮華生大士,你的心間有藍色的「■■」字,祂的周圍有藍色的光明,這個光明叫做咒鬘,像剃刀一樣,藍色的光,像剃光一樣的很利,觀想它旋轉,整個咒鬘在旋轉,很亮的,剃刀的光明旋轉,把所有一切的障礙削除掉。

  觀想方面來講,我們結手印代表著身體的清淨,觀想是代表意念的清淨。我在以前說法當中曾經講過,密教的法有觀想是因為要斷你的妄念。為什麼要做觀想呢?因為要把你的精神集中在一,如果你的妄念不除……妄念沒有的話,一剎那之間你可以直接變成獅面空行母,不用三段法生。有這三段法生的意思,就是虛空、咒字、本尊,三者出現,連貫的,是運用你的腦筋,使你的意念集中在獅面空行母上。

  釋迦牟尼佛講過,「置心一處,無事不辦」。你的心能夠集中在一個地方,很多事情你都可以承辦的,密教的觀想,就是在訓練你,置心一處,所以教你想的很微細,就是變成一種很微細的觀想,就是微細三昧地的開始。那是一種佛法的訓練,訓練你的心集中在獅面空行母上,由你的意念產生,可以召請真正的獅面空行母。

  所以在這裡面,就有玄妙的地方,在觀想裡面,是有玄妙之處,是訓練你置心一處,然後由你的一念之間做為你的攝召力,把宇宙之間真正的智慧本尊真正引請來,真正跟你融入、合一。所以我們剛開始的時候,要訓練觀想。

  觀想會變成真實,會變成真的,變成真的時候就是融入。所以佛法本身來講,世界上一切的法都是假法,法,根本沒有法,只是這個假法能夠修出,會變成真實,你能夠用一種儀軌,使它轉化成為真實的,那麼這個就是佛法。按照《金剛經》裡面講,佛法是一種工具,「法尚應捨,何況非法」,道理就是在這裡。

  觀想本來是假的啊,但是你置心一處,你心轉化成為真實的,真假,其實一念之間而已。你要這樣子想,佛法是什麼呢?佛法就是要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四無量心、金剛心菩薩法、披甲護身……這個就是佛法,就是密教的法,要持咒、觀想、結印,這個都是工具。觀想是工具,但是觀想可以變做運心,變成你的心在運行,心在運行,心轉化成為真實,這個就是佛法奧妙的地方。

  確實真正的口訣就是在這裡,你一心觀想,運心變化,你真實的覺受就會產生出來。所以由觀想可以變真實見。

  我們常常講灌頂、灌頂,灌頂本來就是假的……我不能這樣講,你們假如都不灌頂了,師尊講灌頂是假的,所有的上師灌頂都是假的,那我們為什麼要去受假的灌頂呢?這個假的可以變成真的耶!我等一下再講清楚一點,你就知道了。

  觀想可以變真實見。你在做觀想,經常做觀想當中,當你的心運轉,光發露,你可以真實看到光,看到真實的光,真的可以看光,為什麼可以看光?因為你的心光顯現出來,你跟宇宙的光有了接觸,因為你的心光一放,整個宇宙的光明都顯現。

  所以我講由觀想見真實見,明點光可以看金剛鍊,由金剛鍊裡面看金剛目,由金剛目裡面看到本尊,由本尊看到淨土。這個是真實見,所以有修行的,看到本尊、淨土,你直接可以進入本尊裡面,進入淨土裡面,這是觀想很重要的口訣。觀想完了要持咒,我也講過了,持咒是堅固,把你心裡的觀想變的很堅固,運心堅固,這個咒語可以觸動宇宙本誓的心,用你的心跟宇宙本誓的心互相融合堅固就是咒語。

  獅面空行母的咒語:『啊加薩瑪、拉加薩達、拉薩瑪拉亞、呸。』,這個『加』有的人唸『卡』,『啊卡薩瑪、拉卡薩達、卡薩瑪拉亞、呸。』兩個音都是可以的,兩個音都是通的。入獅面空行母三昧地,其實三昧地是什麼?三昧地就是本尊跟你合一的境界,你一心運心在本尊,就是三昧地,把你的心轉化成為本尊的心,二合為一,無分無別,完全自然融合,就是三昧地。

  以前講過,入三昧地的口訣,無事、無心,無心就是放空,無事,任何事情不放在心上,一絲不掛,沒有任何煩惱,清淨的境界,就是無事。沒有妄念,無事、無心、放空。我講過什麼叫做無心,我以前有一個比喻,就是有一個人,站在山頂上,有三個人經過,他看到一個人站在山頂那裡,哇!三個人從他旁邊經過,其中一個人就問他,請問你在這裡看風景嗎?看群山之間的風景,這個人就回答:不是,我不是在這裡看風景。第二個人自作聰明,他說你不是在看風景,那你一定是在山頂呼吸新鮮的空氣,山頂的空氣當然很新鮮,哇!多吸幾口,充滿肺部。我聽說日本有在賣空氣,賣空氣是什麼呢?就是把富士山頂的空氣,用塑膠袋裝一點,拿到東京很多人的地方,那人說你要不要吸一吸啊?這是富士山山頂的空氣,東京人每天都是在急急忙忙、跑來跑去,灰塵、汽車好多的,一聽到富士山的空氣,好啊!我買,錢給他,他就給你塑膠裝在鼻子,耶!富士山的空氣好。

  一定是在山頂上呼吸新鮮的空氣,山頂的空氣比較新鮮,將來我們西雅圖的空氣不錯,我要賣西雅圖的空氣回台灣(師尊笑)。西雅圖的空氣很清涼,一下飛機,走進巷子,你的呼吸就是不一樣,你到台北去呼吸空氣,鼻子都是黑的,一洗,鼻子都流黑水,後面的領子都是黑的,流汗在後面的衣領都是黑的。在西雅圖,穿一個禮拜的白襯衫,都不會黑,空氣好。希望將來『真佛宗』的弟子們,師尊到台灣去賣空氣的時候,多多捧場 (眾笑)。

  這個人問,你在山頂上居然不看風景,那一定是在呼吸新鮮空氣,這個人也回答:不是!不是!你不是在看風景,也不是在呼吸新鮮空氣,那你是白痴啊?站在山頂上幹什麼?那個人回答:我只是站在山頂。大家想一想,這是一個哲學的故事。

  放空,你什麼都不是,禪定的時候,我記得那洛巴、帝洛巴有所謂的六部,六部是大圓滿法,不什麼!不什麼!什麼都不是!這個時候,叫做放空,真正的禪定,就是放空,什麼都不是。

  假如你坐著打坐,姿勢很莊嚴,像一個佛祖,眉毛是佛祖的眉毛,耳朵像彌勒佛的耳朵垂肩,鼻子很雄挺,口大,吃四方,面孔像滿面,頭上有髮髻、肉髻,我是一尊不動的佛,正在禪定,人家走過來,唉!你在幹什麼?『我在禪定!』告訴你,所謂禪定就不是禪定!那個時候,你回答:『我在禪定』,就不是禪定。真正的禪定把禪定都忘了,都放空了。

  禪定是什麼都不是!真正的三摩地是什麼都不是的。大家都了解哦,當你什麼都不是的時候,你身心放大跟宇宙之間,融合為一,智慧無上,身心無上,你是一尊不折不扣的佛,這個時候,就是入三昧地,入三昧地的口訣放空、無事、無心這個是最重要的。

  今天我講,你會走入空間,在你入三昧地的時候,你入了本尊的淨土,我的經驗是這樣子的,我自己的經驗。我寫了一本『不可思議的靈異』,第一篇的序;開車耶!開車從密苑回幽靈湖,就在湖邊的道路邊,晚上,很晚,開車,入三摩地耶!進去耶,闖入祂的空間,剛開始的時候,路上有白色、黃色的線,三條線,二個車道,一個去、一個回,這個線看久了,居然這三條線往空中走,我的車子就開到虛空,一剎那之間,就失去知覺,什麼都不知道!這個叫做闖入空間。

  我告訴大家一個秘密,我們西雅圖雷藏寺龍神那裡有一個空間,你們去闖入,我不騙你的啦,你去龍神石頭那裡,拜了龍神以後,你跟祂講,我要進入這個空間,然後你的頭就拼命往石頭擠,擠擠擠,犀牛這樣擠,擠石頭,說不定讓你擠了以後,咻!我們在那邊看你擠,耶!怎麼這個人不見了,哇!進入空間了,那裡有一個空間。

  告訴你,龍神石頭那裡有一個淨土在那裡,你繞一繞,入定了,進入祂的空間裡面。我開車進入祂的空間,兩個眼睛一張開,哼!一有知覺,車子已經到了家的車庫門口,這種訊息,在禪觀裡面,你可以去的,你常常有空間的經驗,你可以到彌勒淨土,到翠微淨土,到西方淨土,到華嚴淨土,到金剛淨土你都可以去的,沒有問題的。入三摩地最主要的,無事、無心、放空一切,什麼都不是,你就進入淨土,進入本尊的心中,到本尊的淨境裡面,這是很偉大的。

  我們剛才也提到唸咒,唸獅面空行母的咒,也要唸一百零八遍或者唸一千零八十遍。持咒也提到獅面空行母,我講迴遮咒是秘密,迴就是回來,遮就是遮主,迴就是反,對方的咒語過來,你回它,把它反回去,又把它遮起來,這個咒語我是知道的,一個很大的秘密在裡面。

  要不要傳啊?(眾鼓掌),我想我應該是會傳啦,我想啦,因為這個咒語太好了,任何人用降頭來,你用迴遮咒,那個放降頭的就中降頭(眾鼓掌),這樣還不好啊?但是這個咒語不能普傳。

  師尊現在已經決定退隱,雖然我在西雅圖工作這麼久,也不是委員,也不是董事、副董事長,也不是監院,也不是秘書,也不是財政,我真的入三摩地了,什麼都不是了!雖然服務這麼多年了,也沒有聽到蓮寧上師跟我講過有退休金(眾笑),我講退隱,他到現在都沒有講到退休金的事情 (眾笑)。

  他一直做他的法務,他的法務是很認真啊,但是一聽到師尊的退休金,他轉頭就走了,所以迴遮咒...,有意思,有意思。留一點東西,以後傳給大家,這樣子,我有養老金(眾鼓掌)。我看根基,有些弟子好的,會傳,二灌無漏法、三灌無上密、四灌大圓滿,還有迴遮咒,這些東西會傳,但是還是要看弟子的根基,的確是可以傳的時候,我一定傳,我不會省下來,帶走,當然帶走也是沒有什麼利益的。

  但是,傳法真正講起來,能夠公開講,我通通都會講,不能公開傳的,確實是屬於內法方面,最秘密的方面,事部方面的,不能夠講,就不能夠講,但是要看弟子的根基,你已經成就了,夠了!我會傳給你的,或者你是有正念的弟子,我傳給你迴遮咒,一定要有正念,你沒有正念的話,到處講,到處講,我這個迴遮咒到時候,養老金就沒有了。

  耶!我傳給你,我只傳給你一個,他會講師尊跟我講的哦,說只傳給我一個,師尊教我不能講給別人聽哦,但是我現在,你也跟別人講,不是我講的哦,也不是師尊講的哦,反正都不可以講,到時候,我的養老金就有問題了。迴遮咒是有的。

  我們曉得,入三摩地以後,誦偈,這個在書上有:『頂嚴阿加喉薩嘛。心間拉雜臍沙達。密處拉薩二腿上。嘛拉耶呸放火光。猛厲武器能摧毀。諸作障者碎微塵。』出定的時候,誦這個讚偈。

  祂的做法有兩種,獅面空行母的做法剛才已經講了一種,心間的『』放藍色的光明,像剃刀一樣旋轉出去,把一切作障削成微塵,像風塵一樣全部割下來,這是第一個作法。這一種作法是用剃刀,剃刀是最利的,你想想看,現在很少,以前剃頭刮的很光的,我以前第一次到新加坡刮過一次,他說,耶!你找到我真好,幾百年也找不到的,他是拿剃刀的,他不拿電動,是真的用刀子弄的很利的刀,這樣子刮下來,肉一摸,軟軟的,如黏土一樣的,一按,就陷下去,原來我們人的頭好軟哦,像麻薯,我被理了以後,我都很怕,我怕人家手指頭一戳,會不會指頭伸進去!原來頭皮是這樣子軟的,跟麻薯一樣,那個剃刀真的是很利的。

  很細很細的微塵,頭髮,削!冬瓜頭就出來了,這個剃刀是厲害。獅面空行母的法力真的是像剃刀,旋轉的剃刀,藍色的剃光出去,把所有的作障通通把它摧毀。另外還有第二種,觀想日月,雙手觀想,這一手拿著太陽,這一手拿著月亮,你知道鈸鑼,就是法器之一,這一手拿著鈸,這一手拿著鑼(師尊示範,眾鼓掌)。

  你要觀想這一手拿著太陽─鈸鑼,這一手拿著月亮的鈸,然後把你的怨敵放在中間,大力敲(師尊示範),哇!他就死翹翹!獅面空行母的法,一手拿日,一手拿月,兩手一夾,西藏喇嘛拿著問經,這樣做(師尊示範),答錯,這個是嘲笑,有的時候,是嘲笑他答錯了,嗢的時,有時候,是像打武功這樣子打的,這一個姿勢要觀想出,當你在做法的時候,唸咒、觀想的時候,你要觀出來,你知道,我們看電影,經常有武功出現,密宗的神功一出來的時候,也有這種東西,當成武器,這個會飛的。

  你知道『神鵰中俠侶』嗎(武俠小說名)?『神雕俠侶』裡面也是有一個藏僧從蒙古還是金人的國師,他心是拿這個當武器的,會飛的,咻!飛出去,砍到這裡,脖子會斷的,沒有砍到你,它飛回去,從後面再砍你(眾笑),反正你跑到那裡,它都會像響尾蛇飛彈,它跟著人體的熱能走,你以為你的輕功好啊?這個鈸鑼飛過來,你人在這裡,你說我有輕功,啪!跳起來,它飛過去,又從後面又再飛回來,哇!你不注意後面啊,它還會旋轉,很厲害。

  獅面空行母有這一種武功,祂雙手持鈸,兩個鈸一夾,就把對方夾死了,這是降伏法,藍光剃刀也是降伏法,作法有兩種。我們作完了法,出定以後,誦讚偈:『獅面母、獅面母,請護持地變淨土。請在前方為引路。請在禪定護心主。一切作障皆粉碎。大力獅面空行母。』這是讚偈,然後迴向、大禮拜,出壇,吉祥圓滿。

  有一點要告訴大家,獅面空行母的法相跟咒字要隨身帶著,你假如以祂為護法的話,你隨身帶著獅面空行母的小法相跟小咒字隨身帶著,時時呼喚,時時請祂,這是誓句三昧耶,我昨天講了,諸尊都發了誓句的,蓮華生大士也發了誓句的,你做我(指蓮華生大士)的曼陀羅,一日三時祈請,祂一定降下光明跟著行者,祂們都是護持行者的,獅面空行母也是。

  你時時放著獅面空行母的小法相,放著咒字,祂當然有這一種力量。隨身帶,時時呼喚,你碰到什麼困難,你就喊:獅面空行母護持行者、獅面空行母護持行者,可以這樣子做,你唸祂的咒語,或者呼喚祂的名字。我們曉得稱號是呼喚祂的身,唸咒是呼喚祂的心,這是宗咯巴祖師講的,你持咒語就是觸動主尊的心,你唸祂的號就是唸祂的名字,祂也知道的,所以二者不應該有所分別。

  談到灌頂,我跟大家講一下,今天早上我講了一下關於瑤池金母『水供法』的灌頂,是這樣子的。以前我傳給蓮花春蓮教授師可以做水供法灌頂,我自己也可以做水供法灌頂,現在瑤池金母的法也灌頂給所有的上師,所有的上師你只要修了水供法,而且你修水供法有了相應,你可以做水供法灌頂,所以所有的上師也可以做水供法灌頂,並不是只有蓮花春蓮教授師或者師尊可以做水供法的親供,而是所有的上師在修水供法當中已經有相應了,你也可以做水供法的灌頂,也可以做瑤池金母的灌頂,這是今天早上所講的灌頂,再做補充。

  另外還有啊,密教裡面有提到密教有做加持,西藏活佛、大活佛、小活佛通通有做加持,給所有的弟子做摩頂是一種加持的力,這個加持是有力的,為什麼呢?因為在密教裡面有講到,根本上師是加持根本,本尊是成就根本,護法是事業根本,加持根本是由上師來的,所以你經常一日三時要祈求根本上師給你做加持,這是有加持力的,所以的加持力是這樣子。

  密教裡面提到的加持有很多哦,像你平時在做『真佛米供法施觀』,好了,你加持米:『大鵬金翅鳥。曠野鬼神眾。羅剎鬼子母。甘露悉充滿。吽呣地利唆哈。』這個米一彈出去,單單這些鳥來吃你加持過的米,它都可以轉世成為人或者昇天的,這個就是加持力(眾鼓掌)。

  這是屬於加持力,所以密教以前還有講一個佷神奇的,我以前不太相信,不過我覺得它也有加持力微妙的地方,它講西藏的廟上面有寫咒字:『嗡嘛呢唄咪吽』,這個匾的咒字上面有灰塵,很久了,什麼我都不信,我只進去看,有一個灰塵,哆囉!掉到頭上,居然可以轉生到好的地方去,這個匾額上面的『嗡嘛呢唄咪吽』的字的灰塵掉到身上,你都可以往生的,下次我們經過雷藏寺的時候,嘴巴張開(眾笑),看看灰塵掉到裡面,保證往生(眾笑)。

  這是什麼?這是加持力啊!蓮華生大士在西藏建立第一座寺廟,松耶寺,我們叫三樣寺,中國稱為三羊寺,三羊開泰嘛!三樣寺,因上面是印度式的,中層是中國式的,最後一層是西藏式的,叫三樣寺,三羊開泰寺,又叫松耶寺。

  上面寫的很清楚,任何一個人只要頭面頂禮,大禮拜松耶寺,他都生生世世有佛緣,能夠往生到佛的淨土,這是什麼?這是加持力,單單你對著松耶寺頂禮就有加持力了,灰塵也有加持力,鳥吃了你加持過的米也有加持力啊!所以加持是一種印在你身上的力量,你要好好的修行,讓他產生力量。

  輕的業障可以消除,重的業障還要讓你好好的修行,你到雷藏寺看到那一尊佛身上有灰塵,吃一點,哦!加持力(眾笑),師尊講所有灰塵都有加持力,你看佛,哇!那麼莊嚴,身上有灰塵,當然有灰塵啊,因為放很久了嘛,有蜘蛛啊,捉一隻蜘蛛,吃下去,這個加持力更大,因為它還是動的啊(眾笑),灰塵是不動的,你捉到一隻蜘蛛吃下去,馬上千手千眼(師尊示範,眾笑),他們跳千手千眼金剛舞,很多手腳,蜘蛛有很多手腳,我們不能這樣子講啊。

  但是自然而然的加持力你要好好的修,加持力是有的,但是你要好好靜下來的修,好好的精進,我覺得,佛法不是一蹴而得的,要經常去琢磨的,每一天要修,要有恆心、長遠心,當然你要找出有恆心、長遠心的,很因難,道心要堅固的也是很難,我知道也是很難,弟子之間像水一樣流來流去也是正常,我絕對不會去責怪他們,唉啊!你怎麼搞的,道心這麼不堅固?你難道要師尊脫褲子嗎?對不對?就算師尊脫褲子,師母跟我講就算你脫褲子好了,一會兒他也忘了,就算馬上有證驗給你看,哦!不得了啊,修成這樣子,隔一個月你又忘了嘛,佛出現給你看,上師出現給你看,你也不一定信啊!

  所以師尊跟我講,你千萬不要脫褲子哦(眾笑),你千萬不要傻傻的,真的脫褲子啊,我說為了要證明嘛,人家釋迦牟尼佛也有證明吶。昨天晚上有一個弟子跟我講,他聽到師尊講到馬陰藏,他想了很久,他不懂這個名詞,不懂什麼叫做馬陰藏!想了好久,他才會心一笑,釋迦牟尼佛確實有這個記載,我告訴你哦,佛陀在圓寂的時候,涅槃、躺著,很多人來朝拜祂,很多的婦女來朝拜祂,婦女都知道佛陀修行的功夫很夠,祂有三十二相,其中有馬陰藏相,婦女很好奇,她說請問阿難尊者能不能讓我們看一看佛陀的馬陰藏相,這個阿難尊者很奇怪,男的都沒有緣,偏偏跟女生有緣,老實講,不是阿難的話,就沒有比丘尼,婦女講的話,哇!他就心花怒放,只要聽到女生講的話,他就心花怒放。他說好啦,好啦,不要跟別人家講哦,我偷偷掀起來給你們看一下,一掀起來,好幾隻眼睛,哇!原來是公公啊,什麼是公公?他們看中國歷史電影的公公,公公就是太監,沒有了,拿掉了,不是公公!告訴你,釋迦牟尼佛不是公公,釋迦牟尼佛是師公(眾鼓掌)。

  馬陰藏相是能收能放,不是公公,怎麼修的,內修法,肉本來是這樣子,它伸進去,倒捲(師尊以手勢示範),伸進去倒出來,伸進去就變成這樣子,出來就變成這樣子,用你的意念、氣,一提起來,它就倒捲,這是一種功夫啊!

  所以我教大家先練寶瓶氣,你有那一股氣就是你的基本,蓮華生大士講的寶瓶氣是一切功德之基,你沒有寶瓶氣,身法不用修,你的命法不用修,你的身體不用內修,你沒有寶瓶氣你講內法是沒有用的,一切從寶瓶氣開始,你練出這一股寶瓶氣,能夠運轉你的全身,到了密輪,寶瓶氣在密輪,像一個磁鐵一樣,把馬陰藏一吸過來,它倒轉,進去。所以真的是有特徵,你修行一有成就,一看,哇!公公,魏公公,魏忠賢啊,不是,魏忠賢好像不是公公啊,是公公啊。

  所以是這樣子哦,它能夠伸,修氣的人一提,我常常講降提持散,提起來,無漏就是提啊,一根麥管放到水裡面,拿起來,你按住上面,再拿起來,這個水是在麥管裡面,一放啊,涮!水就掉下來,就變成有漏,按住就是無漏,壓住喉結就是按住,就是無漏,一提起來,一按住就變成無漏。

  無漏法有它的秘密事法,我只是講一點而已哦,將來有正念的,我才傳授,你有正念我才將無漏法灌頂傳給你,這是屬於二灌無漏的秘密。你修馬陰藏,無漏還不算馬陰藏,還要修氣,修到這一股氣能夠提起來,不只提起來還能夠通關,這一股寶瓶氣還可以往上走,跟著內火往上走,通臍輪、心輪、喉輪、眉心輪到頂竅,這是密教二灌修行的功夫真正在這裡,能夠顯現他的證量,馬陰藏相是顯現他的證量。

  所以行者修行真正的功夫夠了,你不但是無漏的成就、堅固成就、具力成就,還得到很難得的馬陰藏相,佛陀三十二相當中的一種,你沒有馬陰藏相不算是三十二相的。

  內法;真的是不得了,一般的顯教只修外法,修性,這個性不是我寫在真佛報性慾的性,是教你心的意思,一般顯教只求往生,求一心,求轉化這樣子而已,密教不同,密教有內法,就是修內在的內護摩,內在的拙火就是內護摩,我們今天早上做的就是外護摩。

  談到灌頂的種種,我剛才不是講灌頂都是假的,像今天師尊的手拉住五色線布幔,做這樣子的灌頂,這是一個儀式,你們在台灣都曉得,達賴 喇嘛做灌頂,他的灌頂更好,他怎麼灌頂呢?好,要灌頂了,大家入會場時,每一個人買一瓶礦泉水放在手上,現在教大家觀想,怎麼觀想?他講給你聽怎麼觀想,好,現在教大家唸咒,好,開始灌頂了,礦泉水打開,咻咻!淋一下頭,好,灌頂完畢,這個灌頂更簡單。
 
  下一次你們用不用啊?所有的上師,是嘛,是這樣子的,但是呢,也有加持力,因為他已經在唸咒、觀想,已經在用他的心力了,雖然那一瓶也是有經過加持的,只是自己灌而已,自己的儀式,這種灌頂你不要以為是假的,形式上是一種儀軌,但是事實上,真實有佛菩薩放光,你做什麼樣子的儀軌都是真實的,我講的是心力,HEART POWER!是你的心產生力量出來,因為你很虔誠合掌,祈求灌頂,諸尊在虛空之中,放光加被你,你就得灌。
 
  我們在修法當中也是啊,修獅母法,你運用你的心力,祈求祂放光加持你,就是你得灌了,在東密也有很多灌頂,他有很多灌頂瓶,買很多,三十七尊灌、一百零八尊灌頂,他用一百零八個灌頂瓶擺著,就抽出那一尊,因為每一尊灌頂都不同,這一尊是虛空藏菩薩、地藏王菩薩、文殊師利菩薩灌頂瓶,這一尊是普賢菩薩,你要那一尊的灌頂?他拿起來,叩!在頭上點一下就得什麼灌,一個一個進來,你求什麼灌頂,他拿什麼叩你的頂,就是灌頂,這種灌頂叫做儀軌灌頂,儀軌上的,儀式上的灌頂。
 
  像拉布縵,大家一看,哇!師尊用這個方法好啊,手不用抓米,哇,花好大的力量去灑米啊,現在輕輕拉著就好了,反正你們走吧,走快、走慢都會走光的(眾笑),人來愈多愈好,我也不會很累,很多上師看到,哇!太好了,下次我也要,很多上師下次做灌頂的時候,他也要以後拉一個布縵給人家灌頂,免得又是灑水、灑米啊,灑的手酸,差一點從台上跌下來,灑的力量太大,一灑人就灑出去了,掉下來。
 
蓮緻上師也講,她說看底下的人潮這樣滾滾而來,她眼睛就花了,倒下去,人太多也會有這種現象,走走走,會頭昏眼花的,站著看都會,不要說灑米。
 
  其實在西藏也是,小活佛坐在上面,他那裡能夠這樣子一個一個的灑米,一個一個的灌,灌到手都這樣子(師尊示範),到時候,變成小兒麻痺,他那裡能夠呢,沒辦法啊,他就是拉繩子啊,拉住一下,大家走過去,碰一下,這是儀軌。
 
  灌頂最主要的真實的灌頂,是虛空的法流跟你自身融合,這才是真正的灌頂、真實的灌頂。所以你們受灌頂的要運用心力,師尊給人家灌頂的要運用心力,你一心在灌頂、咒上面,一心在觀想本尊,手拉著五色線,一心觀想本尊在布縵的上空,給所有走過去的放光,受灌頂的一心觀想本尊獅面空行母坐在你的頭頂上,一心觀想,師尊也用了心力,獅面空行母也到了,你自己也用了心力,三個合起來就是真實灌,沒有這三個不叫做真實灌。
 
  真正的灌頂是你在修法當中,本尊融入你,你融入本尊,入我我入,本尊進到我,我進到本尊,二者合一,無分無別就是真實灌。所以行者修法、打坐,得灌不得灌?次次都得灌,道心很堅固的,每一次都得到灌頂。
 
  你在那邊枯坐什麼都沒有,一點覺受都沒有,久久就會去練別的功夫,為什麼呢?因為你沒有辦法得到覺受,所以要有恆心,我們行者一定要有恆心,所謂真實的灌頂是什麼?灌頂有很多種,看你一眼也是灌頂,我看你一眼也是灌頂,也是加持。今天早上我本來是要到攤位走一下的,被所有的人圍住了,沒有辦法,摸一摸頭,加持每一個,突然之間,耶!我的腳被加持了(眾笑),哇!不是我加持你啊,變成你來加持我了,我一看,哇,還是女生耶,居然摸我的大腿,吃我的豆腐,沒有關係啦,你不要殺雞拔毛就好了。
 
  是這樣子,按照所講的,加持的力量,一種觸的力量也是一種加持的力量,我們今天很多的甘露丸作法,它用的是密勒日巴穿的衣服去泡水,然後把那些水拿來做甘露丸。也有用身體的洗澡水、沐浴水,祖師的沐浴水保存起來,也來做甘露丸。像密勒日巴、瑪爾巴大師在田裡耕作的鋤頭,因為放久了,生鏽了,藏人把鏽刮下來,瑪爾巴大師是種田的人,用過的鋤頭生出來的鏽,做什麼?做甘露丸,他們認為他用過的東西,就算是鋤頭身上的鏽都有加持力的,他也拿來做甘露丸,這是一種加持的力量,所謂真實的灌頂,加持的力量,所謂的馬陰藏,馬陰藏是什麼,大家也了解了。
 
  但是,我最重要是要告訴大家內法是非常重要的,內法是從修風,『密宗道次第廣論』,修風,其實就是修氣開始,你一定要很珍惜你身上的那一股氣,上行氣、下行氣、偏行氣、周行氣,全身的五氣你照顧的很好,你修出寶瓶氣,運用寶瓶氣的這一股力量,進入中脈,你要把身體所有的脈變的通行無阻,就是金剛拳。
 
  練金剛拳是把身上全部的經脈鬆散,讓氣跟拙火能夠通行無阻。你這邊老是冷,你要把這邊的脈鬆散,心輪鬆散、臍輪鬆散、密輪鬆散、眉心輪鬆散、頂輪鬆散、海底輪鬆散,全部鬆散,你的全身就會自然有光,放光,自然有光的。
 
  中脈光明怎麼產生出來,因為你的中脈通了嘛,先修氣,通全身的脈,修氣就是修風,還有修火,就是修拙火啦,我已經講過拙火法,我認為先修九節佛風、寶瓶氣,修出來了,你趕快修火,這個火把它修出來,拙火修出來,風跟火一起走,可以修明點了,明點在這裡,它下降,為什麼?因為拙火上升,燃明點,它自然有燃滴作用,就下降,這是修水,修無漏,就是全身堅固,你的骨、筋全身非常的堅固,就是修土,好地水火火風都有了,告訴你,宇宙是什麼?宇宙是地水火風,你是什麼?你是地水火風,你能夠把自己的地水火風修出來了,相應宇宙的地水火風跟你小我的地水火風相應了,化為空性空明,你就得成就了,這個是密教的修行,密教本身的一個原則,密教本身的力量。
 
  修地成堅固,修拙火上升,修明點燃滴,修氣運轉,你全身產生光明淨界,真如就是空性光明,你就可以得證!宇宙之間,任何東西都是地水火風所組成,任何元素都是地水火風所組成,它的本性原來是空,你印證了空性,你就是真如,就是如來,這是密教的修行。所以無漏法就是修堅固,修地、修明點、修拙火、寶瓶氣、修風,大家好好的修。
 
  我談到這一次法會之後,師尊退隱,退隱以後,假如有上師們請師尊參加他的法會,告訴大家,做兩個法座,主持上師坐這個法座,師尊坐旁邊的法座,我告訴大家啦,但是密教有規矩,就是說主持上師的坐墊一個,師尊的坐墊二個,主持上師坐中間,師尊坐旁邊,師尊聽你說法。
 
  第二個;傘蓋做兩個,一個給主持上師,一個給師尊,主持上師走前面,師尊走後面,主持上師走那裡,我就走那,走前面、走後面都可以。做兩個傘蓋,我去參加,我聽你講,以後的傳法,像台灣的『時輪金剛大法會』,我把『時輪金剛』的灌頂次第,『時輪金剛』的因緣,『時輪金剛』的本續,『時輪金剛』的大灌頂法,傳給一個上師,由他來講,師尊坐旁邊(眾鼓掌)。法還是要傳,但是不由師尊直接講,我把法教給某上師,如何灌頂?如何傳時輪金剛的儀軌、時輪金剛本續、時輪金剛灌頂次第,時輪金剛淵源,通通跟你講,你按照我講的這樣子講。
 
  你們想請師尊講一點話,補充,我可以在旁邊講,你請我講,我就在旁邊補充一下,剛才上師所傳的話是這樣,我補充一點,加強一點,可以!但是傳法的工作由所有的上師來做,將來最好有五萬人、十萬人、五十萬人的法會由其他的上師出來弘揚真佛密法(眾鼓掌)。
 
  我講真佛報裡面的東西,以後的頭版不一定是師尊,只要所有的上師有傑出的表現,有真正弘法的大法會新聞,有特殊傑出的新聞可以全部放在頭版,頭版放其他上師的照片跟他所有的事蹟,我講了,以後師尊不一定上頭版,其他的上師,每一個上師、法師甚至同門都可以上頭版。
 
  請大家注意,我退隱以後,你度很多的眾生,都可以弘揚、上報,師尊也一定支持你(眾鼓掌)。你想要傳一個新的法,來求,我教你怎麼樣子做,怎麼樣子傳,重點告訴你,你好好的去發揮,真佛密法照樣弘揚(眾鼓掌)。

  今天,也就是師尊本身在這裡,想改變我自己的生活方式,從現在即刻開始,以後另外一種生活方式,也感謝所有的上師、法師、同門大家多年來的哉培、捧場、支持、照顧 (眾持續鼓掌不斷)。
 
嗡嘛呢唄咪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