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accfc3a48fed72e24eb6d3743bbef97

感謝師尊的加持與教導

感謝大家的護持

*****************

友人問我,出家多久?

十年了。

有什麼感想?

讓我想了一下,對啊,十年過去,又一個十年。

這十年裡,第一年平安,第二年開始到現在,開了三次刀。

第一次胸口粉瘤造成蜂窩性組織炎,細菌感染引發敗血症。手術切除6*6*10公分範圍的皮下組織。

第二次右手掌無名指、小指骨折,打鋼針做外固定。

第三次甲狀腺乳突細胞癌,切除右半邊甲狀腺。

十年有九年在養病中度過。

自己很幸運,不是沒死,而是有很棒的修行機會,很棒的磨刀石來打磨禪定。

在這開刀養病的九年中,我常常因病向師尊請假,不能出席根本上師的法會,但是每次不能出席,一定請假,自己以前是老師,總知道學生曠課的感受,因病缺席一定請假,沒有例外。

(至於請假沒辦法出席會不會失去傳承,另外再寫文敘說,簡單講,傳承的失去與否,在念頭,不在行動。)

(我想,傳承在不在心中、身上,自己應該最清楚不過了,每個人都一樣)

養病期間,我仍然跟隨師尊學習佛法經論律,學習古印度哲學,學習一切修行路上遇到的種種。

(2009年下半年在西城受訓時,曾蒙師尊賜予佛經三藏的灌頂,顯密皆有,他已經預知未來將養病多年,時間那麼多,剛好讀經律論。

讀書之外,就是禪定。師尊是最重視三摩地訓練的大宗師,他也是這麼修出來,2008年一月底第一次去西城拜見師尊,就從師尊師母口中證實,師尊自己是苦修禪定的成就者。

禪定,可以讓凡夫不在是凡夫,三摩地的滋味,不是世俗可以明白,而且,最終成就還是需要經過禪定的路途。

(他說,人一出定,凡夫而已。)

經過這幾年的磨練,自己感覺好像滴水穿石,持續的水磨功夫,禪定的情況也日漸穩固,這十年裡,或者說這九年病痛帶給自己最大的收穫,就是禪定。

今年開始第三年的追蹤與治療,生老病死、喜怒哀樂沒什麼不能轉化,都是道用。

清晨背痛中見到三根本,他們問了一個問題:什麼是死亡?

三摩地而已⋯⋯

上週「半步死亡」時,他們問的問題是,什麼是生命?

幻相而已⋯⋯

只不過需要面對,就是面對。

arrow
arrow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