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願學會成立到現在,兩年半了,長壽佛算是很常被我們祈請應供的本尊。

今年十一月這場並不是第一場長壽佛護摩法會,除此之外,今年還有另外兩次護摩,也是祈請長壽佛下降的,一次是母親節,一次是父親節。這兩場雖然只是專壇護摩,我們還是當法會那樣準備,比照法會的供品質量。

這兩場專壇護摩對每個人開放,希望大家和我們一起,為了師母、自己的母親,和一切眾生的母親(母親節護摩),師尊、自己的父親、一切眾生的父親祈福(父親節護摩)。

無量壽、無量光,長壽佛的佛號,是個很吉祥的徵兆,因此我們以此瑞兆為長輩祈福。

有人問我,我什麼時候開始修長壽佛法?

遠一點的緣起,就從2008年三月底開始,那時候師尊教導破瓦,也一併教導如何修持長壽佛,因為他說,如果只修破瓦不修長壽,很快就會走了。這麼早死,並不是他教我的意旨。

這一次我沒有修很久,搭配修完破瓦時,作為接續著下一個修法的主尊。破瓦不能常修,不能少修,否則洞會自己填平。師尊說,破瓦修成之後,定期要修。我都在定期修之後,再修長壽法。

那一年替代很重,常常中風,一個好好的人,突然因為某次嚴重的替代,不知道怎麼搞,就這樣中風了。

但是,也是在修長壽三尊的長壽佛和白度母,以及修持本尊與藥師佛中,慢慢得到治療而痊癒,又可以開始進行下一回合的替代。

曾經開玩笑說,師尊在2008年3月底教導修持破瓦,是在第一次中風的時候,他看我替代太痛苦,怕我中風死了不知飄盪何方,乾脆教破瓦,讓我可以離舍去淨土,然後再來轉世弘法。

中風那種爆血管或塞住的苦,不是開玩笑,是真的很痛苦。

近一點的講,就是在西城受訓的時候,人間面對面向師尊求了長壽佛的灌頂,師尊在求法的報告上打勾,並且說,這個你已經有了,也會修了。不過,他還是再賜一次灌頂。

接著,師尊以手觸之、仔細檢查蓮耶頭上的那個洞,同時問了幾個問題,都是2008年三月底到四月初那段傳法期間,他對我說的幾件事,要我現在說出答案。

當時他說的話,那幾句是很關鍵的。

算是一種師徒之間的默契吧!

現在回想起這幾段往事,真的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