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大願學會的三樓辦公,辦公桌的另一端,就是三樓的祖師壇城,祖師壇城的中央主尊是師尊,旁邊是佛陀與彌勒菩薩,再旁邊則是蓮華生大士及宗喀巴大師。

每次,當我從座位起來,一定像壇城上的師尊行鞠躬禮或合十鞠躬,就像他在旁邊一樣。

古語有云,敬神如神在,在大願學會裡,則是敬師如師在。

師尊並不只有在台中,即使他回美國西雅圖,也不是只在西雅圖,他和我們每一個真佛弟子都在一起。

我如果離開大願學會,就像週六去台灣雷藏寺參加師尊法會,出門前在壇城前一樣行禮報告:「弟子要出門去參加您的法會了。」

記得2009年八月,我參加密教總會的蓮花童子考察團,一路上,即使在飛機上,也覺得師尊一直與我們同在。

這是一種很微妙的感覺,這種連結是所有密教弟子與上師之間的默契,非常有趣的,在過去的記錄中,我看過很多藏傳佛教的弟子,都記載著他們與上師之間的這種微妙連結。

師徒之間,就是這樣的感覺。

也是這種感覺,弟子無時無刻都知道,自己的上師和自己一直在一起,永遠不會分開。

這樣的情況下,這個弟子還會放任自己的慾望,讓自己的貪嗔痴來作用嗎?

絕對不敢!

因為,根本上師的目光,一直牢牢地盯著自己的後腦。

這樣不敢放縱、放肆,不敢為惡的時間越長,自己的行為也就改正的越多,自然而然的,就會修行成就。

這種「敬師如師在」的情感,是弟子與自己的上師,心與心的相應。

他真的在這裡啊!

他真的跟自己在一起啊!

朝朝、暮暮,從未分開。

如在,真的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