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七月五日師尊回來大願,賜下一偈:

何者為大?與道合者大。
何者為願?己與眾生得正覺為願。

生何喜?滅何憂?生滅滅己,寂滅為樂。
我佛如來,深明此義,故曰:第一義也。

這一偈解決所有問題。

不用說,也是哭了好幾場。

******************

回想起兩週前,提出疑問,師說:你在雷藏寺看到發光的字畫,那就是你的解藥,我一直在背後看著你,我們一直沒分開過。

一踏進會議室,牆上都是師尊的真跡與複製畫,僧袋放下,轉身前面馬上一陣白光,一看,就是這幅複製畫。上面寫著:

天地更始盪盪,空虛了無所有;
亦無日月,汝煩惱何?




既然相應,當下立刻向大燈文化請購回來,並得到師尊簽名,掛在大願學會的牆上。

不用說,也是哭了好幾場...

****************
這次回到大願的開示中,師說了兩個跟背後有關的笑話,我知道,師說,我一直在背後看著你...

當下也落淚了...

師問,無聊與有聊的問題,我沒回答,其實,不需回答,這個世間就是在無聊中做有聊事情,我,做的人無聊,師,背後看著的人也無聊。

可是,非做不可,非做不可,非做不可...

師沒有點我回答,他知道,我知道,我做的事情他都經歷過,一直看著五百萬弟子重複做著他做過的事情,無不無聊?

自己做過一遍,還要看五百萬遍,

無聊透了。

可是,要不要做呢?

這問題就跟王陽明的詩一樣,最後也是做著度眾生的千秋大夢,所以回答有聊或無聊都是不恰當的,只有沈默才是。

因為非做不可,又何必去想有聊或無聊呢?

****************

晚宴中,馬永飛師兄唱了幾首歌,師尊很專心的聽,連弟子們來敬茶都不要,他說,如果我在上面打拳,底下的人都聊天敬酒,我的拳也不知道該怎麼打下去。

師尊喜歡也欣賞馬永飛師兄的聲音與歌曲,他說,唱得很好。

馬師兄,加油,師父喜歡你的歌曲...

聽到「靜聽心中的絮語」,我哭了...

聽到「月亮代表我的心」,我哭了...

在師尊面前落淚,自覺有些失態,向師尊請罪,師說,無妨。因為那是父親面前啊!是兒子真情流露,我跟父親說,對不起,看到您、想到您就會落淚...

如同現在打字,也是頻頻拭淚...

我跟師尊說,弟子是愛哭鬼,他笑了笑...

******************

每次在大願同修或法會後的回向,我都祈願:

希望每一位同門都能夠早日業障清淨,早日正悟無上正等正覺...

這樣回向已經很久,包括自己修法,也回向大家成佛,自己慢慢來沒關係。

這次的偈言充分反映了這個回向...

這次師在大願也說,早晚沒關係,只要能到站就好...

是啊,遲到比不到好,反正總有一天大家都會到彼岸,我沒關係,只要大家能成佛就好了。

父親啊,您告訴弟子的,您教導弟子的,弟子正在不斷實踐中,您都知道,您都看著,您都在大願看著,弟子與您從未分開過...

弟子對您發了願,要幫助所有眾生都成佛,您也知道,弟子發願絕對不對眾生升起任何貪嗔癡慢疑的心念,如有違背,願意當下粉身碎骨,永遠不得超生。

您知道,弟子發願,所有罵我者、妒我者、恨我者、貪我者、嗔我者、厭我者、慢我者、不信我者,皆能得到無上正等正覺,若不能,我不願成佛。

所以,我願意替代所有罵我者、妒我者、恨我者、貪我者、嗔我者、厭我者、慢我者、不信我者,因為種種習氣對著我所生之業,祈願他們都能成就,若不能,我不願成佛。

您也知道,所以說了地藏王菩薩的「地獄不空,誓不成佛」...

不只家貧,還是個零蛋...

您說,真的是零蛋...

我跟兩位法師和助教講,如果有人對著你們說一些不喜歡我或大願學會的話,請你們跟他們說,我願意向他道歉,即使跪下來磕頭都沒關係。

如果,向大家道歉,能削減大家的怨氣,能平靜大家的煩惱,能讓大家專心修行,我願意向每一位討厭我、罵我的人鞠躬道歉。

如果,罵我可以成佛,請大家多罵吧...

我會全力回向給大家,祈願大家早日成佛...

寂滅為樂啊!

您的交代,兒子懂,一定可以做得到!

請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持靜者 的頭像
    持靜者

    持靜者 silentkeeper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