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你跑掉了,知道嗎?

弟子不明白。

你的觀想在哪?不就是觀想你的外面嗎?你觀想供養時,不就是在你之外的供養?你頂禮時,不就是頂禮你之外的上師本尊護法?你皈依時,不也是皈依你之外的虛空中的三寶?

是的。

那時候你不是虛空。即使禪定中你是虛空,那又如何?那已經遠離了大手印的教法!不管做甚麼事情,不管你在哪裡,都是內觀才對,都要讓自己成為虛空,一切都在虛空裡成辦,一切都是你之內的虛空供養。雖然這不是很恰當的字眼,可是,你之內等於虛空,就是不得已的說法。

師尊的意思是?

心內求法!還不懂嗎?那就是心內求法!你一直心外求法,那不就是外道?那不就是違背了大手印的教法?

是的,弟子的確犯錯了。

三法印記得嗎?

諸行無常、諸法無我、涅槃寂靜。

那是甚麼?

恆河大手印。

然後該怎麼修持的口訣呢?

就是師尊所傳授的「不修不整不亂」六字訣。

修持的位置呢?

內觀,也就是心內求法。

很好,記得,只有心內求法,你的一切才會圓滿,你向長壽王空行母所求的,才會圓滿,就像當年我跟彌勒菩薩求的一樣,你懂嗎?

弟子知道。

再說一次看看。

以心內求法的方式進行,三法印乃是修持本心,方法就是六字訣。

好,要記得剛才你說的三句話。

是的。弟子可以多嘴一句話嗎?

你說。

最近師尊要弟子看心經,特別是看英文版,是否有甚麼用意?

你不是知道嗎?

是的,弟子知道裡面有中文無法表達的「被動式動詞」的時態,這就象徵了空性的殊勝。

就是這樣,所以才要你內觀,不然怎麼知道你就是空性,你本來就是不能被增加、不能被減少、不能被污染、不能被清靜的本來面目呢?

所以心經其實就是恆河大手印?

呵呵,心經是恆河大手印,即非恆河大手印,就是恆河大手印。

那...不是金剛經的講法嗎?

有甚麼差異呢?

沒有。

那就好,你就是讀太多了,應該多一些禪修時刻。因為你讀的時候無法禪修,其實多些禪修有更多的幫助。

那是知識障...

對,你累世都這樣,一千年前,你讀了那麼多經典,就產生了傲慢,五百年前,你握有朝政的大權,也是讀了很多書,然後呢?又是傲慢。你啊,這個習氣如果能調伏,何止十地!

是的,師尊一直要弟子做「我」的主人,不是習氣、煩惱、無明當「我」的主人,意思就在這裡。既然「我」是「我」的主人,那些習氣煩惱無明都不會注意了,自然可以做到「無念為正覺佛寶」。

你明白就好,如果能夠「我」做「我」的主人,何止長壽王空行母聽你號令,所有金剛護法空行天人鬼神都會尊敬你!
記得我以前怎麼自稱嗎?『我(蓮生活佛)認為』就是大我與小我的關係,就是「我」是蓮生的主人,不是「煩惱」是蓮生的主人。
好好參一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