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老娘和師兄姐在護法園地丟香蕉,忽然想起一事,與丟香蕉有關。

從前從前,我和蓮質法師在大願學會,跟一群同門談天說地,有幾位師兄從外進來,聽大家聊天。

其中一位,突然拿起茶几的香蕉,向我丟過來。

我沒動作,這位師兄眉毛上揚,冷笑離開,其他一同來的接著離去。

大家紛紛說此人真沒禮貌。

有師姐說,上師你應該伸手接香蕉。

妳對。

一位師兄不同意,上師,你不該接香蕉。

你對。

又一位師姐說,上師你這樣說就不妥,到底該接,還是不該接?

妳對。

大家都茫茫,蓮質法師出來打圓場:「是不是接與不接都一樣?」

妳對。

大家更茫茫,希望我說清楚。

「他爽就好。」

這時憶起此事,更是覺得有趣。

如果打自己人有爽到的話,那麼就...請隨意。

不敢要求別人幫師尊、宗派辯護,不敢要求人家也要請佛住世。

只要要求自己,去做對得起師尊的事情就好。

一個半月後,還是要重複說這句:「我髒就好,謝謝」。
http://blog.yam.com/silentkeeper/article/563649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