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家到現在快五年了,有人問我,燒了多少壇護摩?

我沒有數,合理估計,五百到八百吧!

不論幾壇,可以確定,沒有為自己燒過。

不可能為自己求增益或敬愛,而去做護摩。

曾經有師兄姐以蓮耶為祈福對象,希望我燒護摩祈求師尊佛菩薩加持蓮耶,我回向時,先回向師尊,再回向登記的師兄姐,最後才是蓮耶。

人家的委託,還是要做,這是忠於付託。

師尊最重要,一定要先回向,佛體安康,長壽自在,平安快樂,一切吉祥。

回向給登記的師兄姐,一切息增懷誅寶皆成就,早日修法相應,證悟無上正等正覺。

最後才是師兄姐祈福的蓮耶。

如果沒有人以蓮耶為祈福對象,我連這個名字都不會提。

內護摩、密護摩也是一樣,吸氣,七口、十四口、二十一口,慢慢由上而下,氣滿腳趾,盈滿全身,拙火升起,漸漸閉氣,進入中脈。

暖烘烘的,逐漸忘卻內外,忘卻自己,只剩光明,甚至,光明消融,一遍黑暗寂靜。

不管多久,又慢慢的由黑暗中起,升起一指光明,慢慢充滿中脈,周遍全身,光明中,圓滿本尊出現,慢慢的與色身大小合一。

恢復五官神識後,再進一步出定回向。

回向根本上師,回向各位師兄姐,回向一切眾生。

即使內護摩,依然如此祈願。

(常常這樣修氣修法,又忘記時間,早餐午餐再次成為晚餐,又是躺在冰箱裡,等待下次微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