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大願學會主持長壽佛息災延壽護摩法會,好多位從香港來的師兄姐,法會結束後,送他們分別上車,都如此道別:

明天香港見!

當然,不一定明天一定會見面,只是有種無常感:

今天,我們一起在大願學會進行廣大供養長壽如來。明天,我們都出現在香港的機場。

而後,選擇星期三或四的晚上,一起吃個飯、談談天。

不到十五小時,大家又身處異鄉。不,今天是他們身在異鄉,明天換我身在異鄉了。

這就是人生。

沒有永遠的相聚,沒有永遠的分離。

就連我們自己,都只是個隨緣而安的渺小一粟。

「明天香港見」,其實,也是「明天見,香港」。

兩個月前,從香港回台,明天重新踏上香港,都是為了治療自身的病業,但是病業的內容不甚相同,有同有異,有輕有重。

明天重回到九龍旺角,重回黃志師兄診所,不知道黃志師兄壇城的土地公,是不是更開心、修行更進步了?

這一生在許多城市飄盪,見過的人,都讓自己深深懷念著,我只是個和尚,一個平凡的喇嘛,在懷念的同時,還能分給大家甚麼呢?

只能常常修法回向,希望每個想起我的人、我想起的人,見到我的人、我見到的人,都能夠平安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