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cfeb6c956ef136b94e1bd585ffa2923

感謝師尊的加持與教導

感謝大家的護持

********

上個星期二,回到了台北榮總進行甲狀腺癌手術後兩年的檢查。

這個星期二,回去門診找醫生看報告。

大家對我的關心都看到了,也感恩在心,更以行動回報大家。

每天每次修法禪定之後,都是要迴向給大家的,這不是約束約定,是一種很自然的動作。

因為修行這件事情不是為了自己而做。

也許剛開始有段歲月是為了自己,當我選擇出家後,已經不為自己而修了。

卻也奇妙的,如師尊傳授各位菩薩戒時,總是開示「從此只有眾生,沒有自己」,這樣做不但不減損自己的成果,還會大幅的加速增長自己的成果。

這是非常奇妙的一種現象,走到這條路上才發現,這是真的。

我不為自己修,只有為大家修,可是,我的修行卻為了大家修而進步有效,如果這時候的我,有一絲為了自己而修行的念頭,我猜,不僅退步,還有業的產生。

為什麼是猜的?因為出家後還沒為了自己而修行,所以不知道,沒試過。

就像為了大願學會舉行護摩,很多人報名,好啊,少少人報名,好啊。

有人問我,為什麼不舉行一些大家喜歡的護摩,例如求財求姻緣的主尊,坦白說,我不知道,要舉行什麼護摩,我很少決定,通常都是師尊佛菩薩的決定,我照辦。

不想為了世間名聞利養去修行,所以不想為此去進行護摩。

可以為了大家的祈願去舉行護摩,世間或出世間的祈願都可以,可是我沒有什麼為了自己的祈願,包括甲狀腺癌這回事。

一切有因有果,會出現甲狀腺癌這個果,一定有以前往世的因。

三世因果不就是這樣嗎?

果,就去承受就好了,業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種下業的那個種子(因),更可怕的是,不知不會無業,明知的業更嚴重。

人,應該畏懼因果。

不僅要畏懼因果,還要看懂果,看到果的源頭、因的脈絡。

想要百花不沾身,想要自在,先得畏懼因果,特別是畏懼業因。

至於業果,承受就好了,償還就好了,不需多想什麼。

 

 

 

 

arrow
arrow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