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願學會很有趣,四分之一的正式會員不是真佛宗弟子。

有一位會員,她的女兒今天(一月十四日)考試。

記得三個月前,她的數學考了四十八分。

小學五年級的小女生。

那一天她回家,看到爸爸(大願的會員),爸爸看她一臉開心樣,就問了,今天不是考試嗎?數學考得如何呢?

女兒嘻嘻哈哈的說,考得不好。

爸爸臉綠了,考不好?

是啊,四十八分。

爸爸看女兒還是嘻皮笑臉,一副不在意的樣子,已經氣得快炸掉了。

不過他有個原則,不為了成績打小孩。

要打小孩,只為了品性、操守而打。

結果,女兒考數學只有四十八分,竟然還嘻嘻哈哈。

爸爸氣瘋了。

不過還是沒有打小孩。

他跟我說,他氣,是因為女兒一副不在乎的樣子,而且還說,我不是最後一名,還有考三十分、二十八分的同學。

她覺得自己跟這些三十分、二十八分的同學相比,她考的成績已經非常傑出了。

這件事情讓爸爸幾乎氣得一夜白頭了,特別是接下來的三個星期裡面,女兒都是這樣的態度。

他說,考差也就算了,為什麼要跟後面的比?

要比較成績,應該見賢思齊,而不是自我安慰的阿Q態度啊!

為什麼不跟成績好的比呢?

我問女兒,最高考幾分?女兒還是不在乎地說,九十六分啊!

爸爸氣得笑了出來,妳只考了人家的一半!

女兒嘻嘻笑着說,對啊,只有一半而已。

爸爸說,你為什麼不檢討自己只有人家一半,居然自己安慰自己,還有人比我差?

今天是期末考試,希望他女兒可以考好一些,而且,見賢思齊。

套一句他爸爸說的,不要再跟爛的比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