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皈依是一般的皈依,需要具體的壇城與儀式;內皈依則是皈依三根本,融入三根本中;密皈依就是皈依你自己的佛性,不往外求,也不要內縮,行住坐臥都在禪定的皈依方式。

密皈依就是不求成佛,也捨棄輪迴,順應自己本來的自然心,而不認識自己的人腦袋,而且當下下定決心一定要成佛,才是密皈依嗎?

沒錯,就是以前我教你的不修不整不亂、寬坦鬆軟空中等口訣,並且依照這些口訣思維以及禪修。

師尊的意思是,禪定還是最重要的嗎?

當然,不只是坐在禪座墊是禪修,不只是坐在壇城裡叫做禪修,行住坐臥都是禪修,受用五欲、貪道中打滾都是禪修。

以前我還會對於紅塵的工作之類的有些不耐或無奈,現在知道這就是淨土,一切都是唯心所顯,我的心識認為這是地獄,這就是地獄,我的心識認為這是淨土,這就是淨土。

沒錯,就是意念的皈依與修持,我不是要你捨身口之戒,也就是殺盜淫妄酒都捨嗎?

是的。

可是,我要你守一戒,不是嗎?

是的。

你要守哪一戒?

意念之戒。只要意念失去,不能念念清楚,不能清楚每一個行為受到那個意念影響,不能瞭解那個意念的源頭是甚麼,都是犯戒。

我還要你做甚麼?

不可造作,連「不可造作」的意念都沒有。

一般人,也就是補特迦羅,不清楚念念是甚麼,更不清楚念念之源頭,也就是念頭是甚麼,我教你不斷檢視念念,後來不要你只看念念,還要你看念念之源頭,為甚麼?

念念的源頭才是念念之所以產生的原因,而且這些源頭往往都是無明煩惱所藏,只要能弄清楚,自然不會被「自我」給蒙蔽,自然知道一切都是無自性。

沒錯,你就是要做到念念還有念念之頭都清楚明白。到那時,你就可以自然安住在離於攀緣與偏頗的邊見,而且行住坐臥都可以不散亂安住在禪境中。

這就是密皈依嗎?

是的,密皈依就是心念的問題,就是念頭的問題。任何的睡眠或昏沈,又或者身體不舒服、煩躁等,都是禪境,不再是對境,不再是外境,這就是禪境。

師尊的意思就是要弟子過著清楚明白的日子嗎?

類似。還有,不需要坐在禪座墊或壇城前才是禪定,可是你仍然要每天不間斷的坐在禪座墊或壇城前面禪修。

為甚麼?

你將會發現,以前禪定一小時,大概五十分鐘都在念念如瀑布或急流,只有五分鐘在平緩大河,五分鐘從大海面沈入深海中,時間都花在澄心靜慮,反而安住在光明中很少。現在紅塵中打滾過,平常就在澄心靜慮了,當你回到禪座墊上或壇城前面,你不需要花那麼多時間澄心靜慮。如果一小時禪定,只需要五分鐘就可以快速通過瀑布急流與大河,大概五十五分鐘都在海面與海底。

現在就是這樣了。

然後繼續這麼做,以後你根本不需要五分鐘,甚至可以馬上、立刻、剎那間就進入海底,只要能安住在海面的無干擾或我與干擾無涉,然後繼續安住在海底的原始光明,你的子光相續不斷,進而與宇宙意識的母光結合,這就是你的功課。

是的,弟子謹遵教誨。

好,這是第三次灌頂,努力吧。

多謝師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