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的標題叫做「一日為師」,請問下一句是什麼?

師尊說,他最念情,一日為師,終生不背叛自己的師父。

他又說,他最念情,每一個徒弟,他都不捨,只有徒弟傷害他,他絕對保護自己的徒弟。

所以,下一句是「終生為父」。

當然,對於有情有義、重情重義的人來說,才是這樣。

在密教弟子來說,就是頭上要永遠頂著自己的根本上師。

任何一個傳承,就是頂著這個傳承、傳法給自己的根本上師。

真佛傳承目前為止,只有蓮生活佛這個根本上師。

像我這種二代上師,沒有弟子,只是代師傳法。

不管是主壇法會,還是講經說法,都是代表師尊、代替他來主持。

甚至,也是代替他擔任大願學會的理事長。

所以說,這個理事長常住上師是店長,不是老闆。

這個大願學會是直營店。

即使是真佛傳承的任何一位上師或弘法人員,他們和我們一樣,只是師尊的弟子,我們的頭上坐師尊,不是他們,即使他們離開,也無損於我們的道心,這樣就好。


千萬千萬要記得,師尊才是我們大家共同的根本上師,而不是任何一位弘法人員或師兄姐。

進一步解釋:不論誰離開真佛宗,都不能影響我們對師尊的淨信,因為這個「誰」並不是我們皈依的根本上師,而且,這個「誰」跟我們一樣,都是蓮生活佛的弟子。

在自己出家前,曾經遇過類似的事情,可是,我只知道我的師父、救命恩人、傳法授業恩人,叫做蓮生活佛盧勝彥!

而不是某某上師,某某法師,甚至某某師兄與師姐!

這是一定要弄清楚的基本道理。

哪怕這個弘法人員或師兄姐有著多大名聲,多大來頭,多少力量,我只認蓮生活佛盧勝彥是我的師父,大量請購閱讀師尊文集,大量的聽聞師尊的講經說法。

從自殺被師尊救回來以後,就堅定了一個想法,就算我認識並且交情匪淺的同門,包括尊貴的上師法師等弘法人員,離開了、背棄了師尊,我也不會跟著他們走。

因為我的師父,是蓮生活佛盧勝彥。

這個救命、傳法、授業的恩,是永遠不能遺忘背棄。

認清自己的師父是誰,記得其它二代上師、法師等弘法人員,以及師兄姐,都不是自己的師父。

這樣也可以減少假借師尊名義的騙財騙色。

以上內容,是為了回覆師兄姐的詢問關於師尊週六提到詐騙手法,以及呼應慧君上師的新聞稿「請大家小心藉由宗教之名詐騙」。

一日為師,終生為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