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每天都會遇到各種形形色色的事情,行住坐臥都一樣,我們不找事,事也會來找我們。

在修行的路上,我們往前走,突然有件事情發生,也許家人生病,也許國稅局補稅罰款,也許路上被人罵三字經,也許聽到別人對自己的閒言閒語,甚至自己持續生病。

向左走,開始抱怨,師尊都不保佑我。那些人都是壞蛋,欺負我的都該死,我怎麼這麼倒楣,一直走衰運,樂透沒中,工作不保,為甚麼都發生在我身上?不是發生在那個誰誰誰身上?責怪,再責怪...

向右走,仔細想想,怎麼會呢?我有傳承加持力,有善神護法,怎麼會發生呢?一定是我不好,累生有著太多的業要償還,那麼就好好還債。當下能不能讓自己的心念保持平衡,毫不動搖,依舊堅持甚至更加努力精進於修行,感謝師尊諸佛菩薩讓自己有考試的機會。感恩,再感恩...

我是不知道別人怎麼想,從去年六月22日開始,盡可能向右走;自從去年十一月開始,我百分之九十九向右走。今年三月開始,我只有往右走。

把所有的順、逆,都當成修行,我知道到了現在已經不會有甚麼意外發生,因為所有的意外都不是意外。有了意外,向右走,我知道這是修行的考驗,誰都不能責怪,那是自己的功課。在任何情況下,都保持心念的不動與無漏,不生起任何煩惱,任何人性上的貪嗔癡,都在中脈呼吸中轉為道用。

紅塵中哪裡沒有逆境呢?即使在學校工作,也有很多逆境存在。當企業問我找我演講和當顧問要多少錢,後來都嚇著他們(千篇一律的答案:隨喜)而沒有找我,我還是感謝。修行前,我也許會責怪他們不守信用,現在,只有感謝...

所以,不選擇大多數人選擇的左邊,我只向右走,一路都是這樣,不怪師尊,不怪佛菩薩,不怪護法空行,我知道這些都是修行,那怕是被人辱罵毀謗,我還是向右走,感謝師尊,感謝佛菩薩,感謝護法空行,給我這麼多修行的機會,這麼多修行的對境,讓我沒有對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