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看無所謂的智慧,重看達摩祖師傳,重新發現問題。

不能自在的無所謂,當然得不到無所謂的自在。

修行是為了成佛,成佛必須學佛,師尊怎麼想,我是否也這樣想?師尊怎麼做,我是否也這麼做?

當師尊說這一世上當,下一世上當,下下一世再再上當之後,總有一世可以度化得到。那還有甚麼是有所謂的呢?

當佛都是無所謂,在平等之中才見得真正完美,忍耐、退讓,一切都是無所謂,我呢?

我做得到嗎?做不到也得做得到。因為這是修行的過程,也是目的。

修行的過程需要學佛,學佛的思想,學佛的行止,學佛的胸懷,學佛的自在。

修行的目的就是要同一鼻孔出氣,人劍合一,如果不能成為劍人皆泯(師尊玩笑語「賤人」),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怎麼能達到目的?

圓滿了過程的同時,目的也圓滿了。

兩個也是一個。

意念之戒!

波動犯戒!動搖犯戒!出定犯戒!失去定境犯戒!

該是好好禪思頭上那位的身口意了!

如果不能瞭解,枉費師父這麼真實的典範!如果不能兩人同行,枉費師父這麼真實的典範!

南部雷藏寺這道菜,唉,想吃的自便吧!

持靜者這道菜,唉,想吃的自便吧!

有甚麼想吃的、好吃的,請自便吧!

錢、名、掌聲、他人崇拜、地位、帽子、衣服、座位、頭髮,唉,想吃的自便!

「我」都不要。

上師相應?還早,還早!

因為我這個愚癡弟子,根本連根本上師的一根汗毛都沒見著!甚麼皮啊、毛啊、骨啊、髓啊,我還不夠資格!

遠遠不夠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