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只有某些人而已,真心希望,是每一個人...

***************************

當師尊說出有個人,後來變成兩個人之後,大家都在猜。猜來猜去,當然小弟我也被猜,也很多四方大德問我,你猜是誰或者是哪兩位。昨天看到西城同修師尊直接說要交付法王袍給這兩位後,猜猜樂可是越來越多人玩。

第一次在大燈討論區附和同門的猜,寫得有點超過,後來修改內容,希望不會造成蓮郲講師困擾,對他與看到的同門都感到真的很抱歉。

不過,我真的沒猜是誰或是哪兩位。有人問我,如果你沒猜,那你怎麼看這件事?其實我怎麼看真的不重要(因為我根本不重要),我也早就忘了這回事,因為這段時間發生了很多很多事情,沒時間多想。

我怎麼看?我沒有希望是我或不是我,沒有希望是某人或不是某人,心裡想的,希望是大家。

希望是每一個人。

就像「王牌天神」續集(英文片名Evan Almighty)的對白:

你怎麼知道上帝選擇了你?
上帝選擇了我們大家!


同樣的,轉換一下文字:

你知道師尊選擇了誰嗎?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師尊選擇了我們大家!

我相信師尊真的願意付法給每一個弟子,如同他昨天開示所言;我也真心希望不是一個人或兩個人,而是我們大家五百萬弟子都是值得師尊付法的對象。

我們都是師尊的分身。

我們都是師尊的代言人。

我們都如同師尊一樣的證悟。

我們都行如師尊一樣的誓願。

我們都如師尊一樣的柔軟。

我們都如師尊一樣的調伏自心。

我們都如師尊一樣沒有吃醋嫉妒。

我們都如師尊一樣知道金錢只是一時,只有修行是自己的。

如此而已。

法衣真的很重要嗎?法衣也是會毀壞的啊!法衣也是無常的啊!這種生滅的東西,能象徵甚麼呢?只要願意承擔,當下就是了。

就算不願意承擔,傳承也在每一個人的身上,不是嗎?每一個人皈依之後,認定蓮生活佛是我這一生唯一的依怙主之後,認定他就是自己的根本上師之後,這個傳承就在如此認定的每一個弟子的身上了!

當我們修真佛密法,唸誦根本上師心咒長咒七遍,祈求傳承大加持,不就是很明白的證據:傳承啊,請加持我吧!

傳承不在嗎?

傳承在每個人身上!

法王袍重要嗎?

不重要。

想要的同門請自取。

師尊給我的已經太多太多了。

我不想要。


所以,以後請不要猜我了。敝人在下我根本不在追逐傳承與法王袍之列。

事實上,猜猜樂也可以休止了。

師尊給我們大家的已經太多太多,一生一世都修不完了。每一本書,都是他傳下的口訣心要,一篇文章就夠弟子修很久很久。

請不要猜我了。

我不是。

傳承早就在每個弟子身上。

我不要法王袍。

請不要繼續猜是誰了。

就是你。

每一個看到文章的你。

即使不願意承擔,傳承依舊在你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