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還不確定,只是隱約有種感覺。

說來聽聽。

我即中脈,中脈等於虛空,五毒本來也就是虛空,金剛也是虛空,煩惱即是虛空,這些都是無分無別的。

然後呢?

師尊說開中脈、開五輪,安置五大金剛於五輪中,不就是我是空性中脈,見證空性與煩惱一如,讓「我」真如成為主人,而不是煩惱成為主人?

說下去。

既然我是主人,煩惱為我駕馭,煩惱多少,都無損於本來面目,也都是空性的一部份,開五輪、安五金剛不就是讓自己成為駕車者,而不是由貪嗔癡慢疑當駕車者?

這和恆河大手印有甚麼不同?

一樣,都是不修不整不亂,無須對治,造作與無造作皆無,縱然貪道中修行,我依舊是空性,有與無皆是自在任運,靈性與肉身已是一如,而非對立的二元。

如果要現五毒相呢?

不論大貪相、大嗔相或其他,都是空性,或者,都是空性的根本,五毒的外相,這和金剛神的忿怒相一樣,不是基於兇暴,而是基於菩提心、空性所演化出來的一種遊戲神變而已。

你不覺得這些說法,有點卡卡的,不夠自然?

是的,思維許久,坐禪動禪中都是這樣思維,面對貪道也是這樣思維,空樂之間還不夠任運自如,還需要懇請師佛加持。

好,我會幫你,自己也要繼續加油。

請問師佛,可以寫在部落格嗎?

可以,不管你寫得多麼明白,也無妨,反正,因緣不到的人,不會看到這裡,根器不成熟的弟子,看了也不會懂,就算懂也做不到,就像我,還不是把甚麼都寫了,結果呢?一樣啦,你放心,三昧耶只有在你捨棄傳承才有這個問題。

是的,多謝師尊。

記住,你是個要傳法的行者,現在暫時以大學教授身份,未來我一定要你現另一種身份,不管在哪種場合哪種身份,你依舊是度化眾生,不會因為有沒有穿喇嘛裝而有別。

是的,弟子累世都是讀書人,都是班智達,都是飽學之士,都是博士。

只要你能調伏貪嗔癡慢疑,你能以中脈空性印證五毒,你能夠自主慾望,你能做得到無處不自在,就表示你的中脈修得很好,這種修得很好,也不過是把業氣導入中脈轉為般若之氣,最後還是殊途同歸,又是沒有修的狀態。

那就是本原囉?

正是。也就是無修瑜珈,也就是恆河大手印的不修不整不亂,你所用的「捨棄人腦袋」只是其中一種途徑,最後還要回到即使用了人腦袋,你還是本來的「你」。不管身體覺受,不管光明,不管無念,這些都無所謂,因童子觀畫不只不著於境,也不著於內外,不著與五官的覺受。一旦造作於身體覺受,你就投生欲界天;一旦造作內外的光明,你就投生色界天;一旦造作於無念的空,就會投生無色界天。

是的,弟子瞭解。凡有造作非造作都是念之「源頭」的問題。

即使你沾染了五毒,「你」依舊清靜。記得五月底那天晚上你看到的圓滿月亮,那天如何雲收雨散卻也無損滿月的情景,就是恆河大手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