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金剛薩埵法會前,蓮等法師問了我有關於「師尊改變了我」這篇文章的事情。

我跟她說,其實還有後續。

除了在師尊書上看到他摩頂盜版商說「很好,很好,對弘揚佛法有功」之外,還有一段可說是神變的經驗,在「不告了」當天晚上發生。

(大家可以猜一下,這是哪一本文集的最後所記載的故事!)

(有獎徵答囉!)

晚餐桌上,剛好有機會略提這件「師尊改變了我」的往事,師尊笑了笑:「我知道,是這樣子。

奇怪,他怎麼知道?這件事情並沒有在人間跟師尊說過,甚至可以說,我自己都忘了。

若非中山猴翻出舊帳,還真的沒記性。

因為跟後面幾年發生的事情相比,這件事情相對小型很多。

所以,這一切都在師尊眼皮底下發生,他一直都在看著,看著我被他救回來,是否已經真實懺悔,真實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有人說,上師以前做的不就是一般人會做的嗎?有那麼嚴重到「重新做人」來形容嗎?

事實上,是真的這樣。

我們在這個社會上所有的學習,不管是在社會或學問,都與修行之道大相逕庭,也就是說,世間是往往要踩著別人往上爬,修行卻是讓別人踩著自己往上爬

有人以為,他把其他上師幹掉了,他就可以當老大了。

大錯特錯。

有人以為,他把分堂的常住趕走,他就可以主導一切了。

大錯特錯。

該是你的,就是你的。

別人的財產拿不走,自己的財產,在死了以後也帶不走。

別人的地位搶不走,自己的地位,在死了以後也是消失了。

別人的帥老公、俏老婆更是搶不走,自家的帥老公、俏老婆,在死了以後,也是各自飛走。

都是這樣的,如果懂得,就明白不是沒有情緒,不是沒有喜好,而是不被束縛,不被捆綁。

根本就是無關、無招、無交涉。

病痛也是無關,無招,無交涉。

哪來別人的財產、地位、老婆老公?哪來自己的財產、地位、老公老婆?

言歸正傳。

這段神變經歷是當天晚上我看了某本師尊文集最後,大燈附錄了一段師尊稱讚盜版文集廠商「很好很好,對弘揚佛法有功」,當下大哭一場!

學生來看我,看到我又大哭,安慰幾句,後來就離開了。

想不到當天深夜(應該是隔天凌晨),我做了個夢。

夢中,我繼續告,然後出版公司一路輸到底,最後我拿到了大筆的賠償,也獲得了人家的登報道歉。

十五年內,真的一路風生水起,如師尊在地獄門口對我說的,得到了人間一切最好的學術、社會成就!

結果,有一天,我的外甥帶著我的兒子女兒出去玩,在路上遇到了搶匪,搶匪把這三個孩子都殺了。

等到警方破案,發現這個年輕搶匪因為小時候家道中落,父親背負龐大債務,並且入監服刑,媽媽跟著別人跑了,留下一兒一女在外流浪,不僅沒有受到好的照顧,連教育都有問題。

這個年輕搶匪的妹妹,因為走入賣淫歧途,而染上疾病早亡,搶匪為了報復這個社會,決定在當天晚上殺掉所有見到的小孩子。想不到一整晚就只見了這三個,所以動手殺了他們。

這個搶匪就是被告總編輯的兒子,當我在夢中看到了他的口卡(個人資料),只有天崩地裂的感覺:怎麼會這樣?

接著,我的姐姐、姐夫來了,承受不住,一家人就此分崩離析。

夢中最後一幕,就是我看著自己外甥、兒女的屍體,突然有種「空了」的感覺...

(這個感覺一直到現在寫出來,還是很強烈)

就在情緒失控的開始大哭,我就醒了。

這個夢很可怕!

真的很可怕!

所以,才有隔天趕快聯繫撤回,甚至再過一天親自打電話給出版公司總編輯,還向他一再道歉這件事。

也許,有人說,夢做不得準。

可是,萬一真的十五年後發生了呢?

到時候才來說「早知如此」嗎?

事實上,做夢之前,已經決定不告了。

很感謝師尊讓我知道,如果堅持告下去,後果就是自己的親人遭殃,自己也躲不掉中年喪子、家破人亡的災禍。

也就是那天的夢境之後,我開始思考人生的意義,甚至改變人生的態度,將修行放在最重要的地位,跟著師尊的腳步走下去了。

(幾天後,出現持靜者網誌)

(silentkeeper,修持寂靜的行者,這是師尊加持下的賜名)

(開始記錄自殺後的修行歷程,如同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