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幾位師兄姊知道我在問事的時候,鼓勵許多需要消業障的同門,一定要多唸高王經,甚至,我還建議有的人,乾脆效法真佛報登載過的一位師兄,退休後三十年只念高王經,唸出了一整盒的舍利子。
 
(我在現場聽師尊說,肯定往生高王觀世音菩薩的淨土。用三十年,換永恆的極樂世界,真的很有智慧)
 
他們不約而同地問我,念誦高王經的時候,要不要加上前面的誦偈以及二佛八菩薩?
 
我的建議是「要」。
 
基於密教的修法儀軌,包括了前行、正行、後行等三大部分,經文本身就是正行,在前行與後行之間的正行,可以修很多次,只要有心有時間,經文本身,或者金剛心菩薩法的入我觀、上師相應法的入我我入、九節佛風等,都可以「入出三摩地」很多次。
 
那麼,在這麼多次的正行之前,前行需要幾次?一次。
 
在這麼多正行之後,後行需要幾次?一次。
 
唸一次的誦偈,奉請一次的二佛八菩薩、獻上一次的供養,或者做一次地大禮拜、四皈依,這樣都可以。
 
因為這是象徵的現在開始修一壇法,或者,現在開始念誦高王經。
 
前行做完,就可以修很多次正行,可以念誦很多遍的經文本文。
 
等到都修完唸完,再來進行後行的補缺與迴向,誠心祈求佛菩薩加持,原諒剛才可能產生的缺失,也許因為不專心,也許因為龐雜事務,反正,就是需要祈求寬恕疏失。
 
接著,才是迴向,也就是祈願、許願,告訴佛菩薩,剛才修法的功德福德,要送給誰,以及什麼事情,祈求圓滿,或者回歸自己的修行程度,得以提升,或者不指名給某人某事,而是回歸虛空全法界,所有的眾生皆成就。
 
總而言之,可以用這樣的公式來表達:
 
一次前行 + (1~無量多遍 正行 / 高王經)+ 一次後行 = 修一次法 / 唸一次經
 
不過,大家要注意,正行一定要專心,不宜中途分心去做與正行無關的事情。
 
不可以中斷正行,這是先決條件。
 
2007年五月自殺回來後,我就是這樣跟隨師尊修外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