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願之家坐落的位置,前方「裕敬五街」以西,還有一塊大空地,大約是412坪,超過1360平方米(公尺)。

上圖是正前方的空地,地主為了節省空地稅,也不想被開髒亂的罰單,就與市政府簽約兩年,委託市政府、區公所來管理,將空地美化成為綠地公園。

正後方有一塊地,大約是332坪、1097平方米(公尺),與正前方相同,為了省稅省罰金,委託了市政府美化為綠地公園。

虎邊,也就是面對大願學會時,左手的方向有一塊空地,大約102坪,大約是337平方米(公尺),現在還是空地,原本雜草叢生,現在地主雇工來整理除草。


龍邊,也就是面對大願學會時,右手的方向也是一塊空地,與虎邊土地相同大小,一樣102坪、337平方米(公尺),十一月還沒聽說要賣,十二月初地主已經掛牌要賣了。


先前在臉書上說過龍邊土地要賣,很多人問我,大願學會有沒有去問多少錢呢?

我沒去問,因為大願學會沒錢。

沒辦法買,就不要去問價錢,以免打擾人家。

不過,我還是查了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站,發現附近的空地成交價,一坪都要21萬5千元,換算成龍邊這塊地的成交價,肯定超過兩千兩百萬台幣。

就算是自備三成、貸款七成去買,也要六百六十萬台幣以上的現金才可能辦得到。

目前辦不到,所以也別打擾地主。

有人問我,如果被別人買下怎麼辦?

沒有怎麼辦,就是祝福人家了。

以前的想法是,如果可以買下前後左右四塊空地,前面可以作為大殿,龍邊作為男眾宿舍,虎邊作為女眾宿舍,後面作為餐廳與在家居室、香客宿舍。

現在這棟大願之家呢?佛學院、圖書館與辦公室。

這樣一個完整的寺院除行與規模就出來了...

當我還活著,還在這裡,就努力去做。

這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