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世間一切種種現象,都是無常...

當弟子體會了無常,您進一步要弟子領悟無我,所有的萬事萬物,都沒有一個永恆不變的自我,包括我,這個身體生命...

諸法無我,實相「我」中不存在五官所存在的我...

心之外在,總是全然的孤單寂寞,您說的,修行者必須是個寂寞高手...

心之內在,豐富璀璨的,您,三本尊,八位金剛護法空行,大手印歷代傳承祖師,佛法傳承歷代祖師,佛陀,諸位阿羅漢,金母,真佛宗諸位本尊,十方三世所有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天人、鬼神等,那個多重宇宙裡,我不是個孤單的行者,我和大家一樣,光沱沱、明亮亮,打成一片...

那就是涅槃寂靜啊!

內觀當中,不修不整不亂,一切本來自成,無所謂增減,無所謂勤拂拭,本來就是了,只要六根先寬坦鬆軟空中,然後放下,連放下都放下,那就是了。

明體啊,多麼光明的一片,萬事萬物都是光明的,都是明體明相,剎那間,淨土現前,原來,這就是淨土,本來不需要遠求,都是自己,都是自己...

原來三法印即是大手印,自性即是大手印,一切都是大圓滿...

本來就是大手印、大圓滿了。

本來就無修...

師尊,「我」即是自己的主人,不是無明是自己的主人,不是慾望是自己的主人,「我」與我本來無分無別,駕馭著貪嗔癡慢疑,「我」駕馭著五大金剛,本來也是空性,一切都是菩提...

僅以此信向根本上師報告這段時間的修行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