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服陳仁和師兄...

不可思議的根本上師...

***********************

我與陳仁和師兄見過一次面,往昔的一些看法已經寫在無名網誌,不多敘述。

這裡只是想寫下自己最近的發現,以及一些小小心得。

當時知道陳師兄因唸誦八百萬遍上師心咒而相應的事蹟,我知道,師兄已經成就上師相應法。

按照次第來說,外法的三大階段,金剛心菩薩法、上師相應法、本尊法,當時陳師兄已經完成第二個,就要進入外法的最後階段。

後來知道師尊傳授師兄一合相,也約略看過幾篇師兄於真佛報發表的一合相之後,我發現,他的本尊法快修成了。

最近知道師兄蒙受師尊寶瓶氣灌頂,我知道,師兄的外法完全相應

師兄的外法相應後,並不是立刻開始修內法,而是過了一陣子,繼續先堅固自己的一合相證悟,然後才進入二灌修持。

雖然,陳師兄的上師相應法看起來是持明相應,也就是持念八百萬遍上師心咒而相應,但是我發現他不只如此,雖然那次見面他說沒甚麼修禪定,然而,他其實已經得到了持明三昧,也就是可以與上師心咒成就一合相,這個他自己應該很清楚了。

他的本尊相應應該是以持明三昧為基礎,在修持本尊法的一合相三昧中證得空性,所以師尊才傳一合相的修持法門給他,當然,師尊與師兄之間的傳法過程,能講的,我相信他都會講,不能講的,那就是密教的三昧耶密封的部分,真正的密教行者都一樣不會講

當然,這篇文章記錄自己的看法,也只是猜測,沒有得到師兄的證實。因為我知道本尊相應也是證悟空性的方法,陳師兄在持明三昧與一合相三昧中,很自然地,本尊法已經完成。

我觀察整個經過,發現上師相應法最難修成就,要花很多時間與心力,本尊法反而比較快,這也與自己的經驗相符,上師相應法比起金剛心菩薩法還要花費時間,更是本尊法的五六倍以上的功夫。

為甚麼?一樣的道理,密教弟子的一切功德來自其根本上師

如果密教弟子連自己的根本上師都無法相應,還能跟那一尊佛菩薩相應?一切都是自己的根本上師帶來的,自己的根本上師代表十方三世所有佛菩薩傳法給密教行者,如果不敬師,等同不敬十方三世所有佛菩薩一樣。

陳師兄的持明三昧是很驚人的,在咒音中,自己完全融入,咒音也不是自己唸誦了,而是整個虛空的聲響,慢慢的,咒音也消彌,真正的進入空性中,甚至,知道甚麼是畢竟空

也許只是在根本上師的加持力下相應,其實這就是密教殊勝的地方,持明三昧看起來是持明成就,其實還是在根本上師代表所有佛菩薩的加持下,達成三昧成就的一種大相應。

我知道陳師兄是個樸實的人,他很老實的一句一句的唸誦,專一的唸誦,心念慢慢沒有世俗的牽掛,在山裡面種茶,也是心念的閉關,從此慢慢專一瑜珈修持,再進入離戲瑜珈,遠離一切不究竟的戲論,終究在短短時間,突破上師相應到本尊相應的關鍵。

恭喜陳師兄,慢慢的,從一合相三昧中繼續修持,總有一天還會證悟一味瑜珈相應,那時候,我們應該可以知道陳師兄將會發現淨土現前...

不簡單,陳師兄,佩服您...

您真的是腳踏實地的實修行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