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mahaluno hom

難怪,兩三天前要我去看「無所謂的智慧」,難怪,難怪,這就是大手印,恆河大手印、光明大手印,金剛三昧大手印啊!

我正在跟著您的腳步,一步步走上終點的原點...

我都知道了,都知道了,從「行者初得覺受如瀑流」開始,那時候要我閉關,要從吃素開始,要我減少一切活動。到了現在,確定自己在「中如恆河暢流而閑緩」之後,一切不會一念高、一念低,是一種相續的三摩地,不管做甚麼,定境一直在,慢慢的,要開始進入「後如平水子母光相會」的悟境現成,您教導的,一直都是傾河之灌的恆河大手印!

岡波巴祖師說過,最上的大手印,無須灌頂而修,只要恭敬禮拜、承事親近於根本上師,有的行者甚至只要看到上師的微妙身相,就可以立刻證悟,這個道理乃是由無上恭敬順信的心力,依止於上師,更不假外物言詮,就可以究竟了悟大手印的最勝義心傳。因為上師可以一彈指之間,就讓弟子通達法爾,真正做到「不修不整不亂」,這才是大手印的真正無上法門。

至於生起次第與圓滿次第,那是梯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