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這兩天出現了仲介公司的業務(自稱),跑來大願之家,跟我們的工作人員說,要拿裕信六街舊址的鑰匙。

自稱仲介的人說,是房東委託他的。

奇怪,合約還沒到期,房東根本不會這樣做吧?

另外,冒然跑來拿鑰匙,什麼證件都沒出示,也沒有提供委託書,還好我們都有仔細控管,不會把鑰匙隨便交人,沒有上當受騙。

這世界還真是無奇不有!

以前寫過被人莫名其妙的亂訂便當,前些時候被丟了好幾天的封包炸彈,現在還出現了騙取鑰匙的事情!

出家人很單純,但是也不至於好騙吧!

(我這個出家人不太相同,出家之前的我蠻複雜的,因為在社會上打滾很久很久,那些XX招式多少知道)

(出家了,不代表無知)

我的想法是我們搬家,要把房子退租還給房東,也要整理好才能還,不能一團髒亂,帶給房東困擾。

現在吉嘉建設的油漆包商正在重新粉刷,讓房子煥然一新才還房東,包商工人的工具機械還放在舊址,萬一人家拿了鑰匙進去,把工具設備等東西大搬家,包商工人的損失,誰來負責?

(拆遷粉刷等又花了好幾萬)

(包商沒有賺我們多少錢,一旦機器設備被偷走,損失可大了)

這三年多來,被騙多了,大家自然變得更加謹慎。

為了讓房東好處理房子,許多我們原本花錢裝好的物資,也不拆了。

雖然,包商工人的建議都是拆了吧!

拆了,當廢鐵賣掉,可以回收一些。他們的建議是這樣。

例如,搭起了後庭院的屋頂(鐵厝),當作地藏殿,也送給房東,不拆了。各樓層鐵窗,工人原本想拆了幫我們賣掉,大願學會還可以回收一點,也不拆了。還有五樓頂的雨遮,算了,留給房東。

可是,燈座燈具燈管要拆回來,因為現在的大願之家有好多地方的燈還沒裝,還需要增加燈具。買下大願之家的那時,水電包商建議我們,拆舊的來裝,比較省錢。

當年這些燈具燈管,是我用自己當教授的薪水支付,買來幫大願學會安裝,不是房東的,拆回來裝在大願之家,又可以幫大願再次省錢。

不過,我請水電包商幫忙,每層樓都留一盞燈(送給房東),方便人家看房子。

萬一騙鑰匙的人,開門拆光這些去變賣,我們對房東的一番心意,也就容易被誤會了。

(景氣不好,很多人撿東西去變賣,這裡的派出所說過,他們處理很多撿東西去變賣,變成失主控告竊盜罪的事情)

(景氣不好,無奈)

話說回來,合約還沒期滿,竟然仲介業務就出現?更奇怪的,什麼資料都沒有,竟然以為我們會這樣交出鑰匙,也沒有簽收單據,萬一真的是騙子,以後住在舊址的人不就倒霉嗎?

和尚真的比較呆嗎?

鑰匙外流是很危險的,我們即使要搬走,也要替人家著想。

一旦被人騙走鑰匙,以後有人拿這個鑰匙闖空門,誰要負責?

所以,我們並沒有交給「自稱」仲介業務的人。

危險啊,要小心!

這位自稱仲介、來要舊址鑰匙的先生,運氣不錯,沒遇到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